迅雷玩客币被子公司炮轰非法集资 迅雷不承认迅雷金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9





  迅雷(NASQ:XNET)与其子公司的一场骂仗导致其股价暴跌。
 
  11月28日,迅雷(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官网发布声明称,持股公司深圳市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迅雷金融”并非迅雷集团旗下业务,公司已经正式撤销对其品牌和商标授权;而迅雷金融方面尖锐回应,直指此举是迅雷CEO陈磊利用担任CEO身份的打击报复行为,并指出陈磊开展的“玩客币”为非法集资骗局。晚间,迅雷又回应称,已向深圳市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送了律师函,并要求其全面停止对迅雷商标的任何使用。
 
  不出所料,受内讧事件影响,迅雷股价在28日大幅低开,一度跌幅超20%。截至美东时间11月28日收盘,迅雷股价收跌11.57%。而在此前迅雷股价从今年9月开始上涨逾600%,创历史新高。
 
  迅雷CEO陈磊对澎湃新闻表示:“真相会大白,股东和用户的利益必须维护。对方的反应就是在恶意诽谤中伤公司。首先,对方不是迅雷,只是迅雷授权使用了迅雷商标,不能代表迅雷。”
 
  迅雷大数据涉现金贷、微盘交易
 
  28日,迅雷官网发布《关于“迅雷金融”相关业务公告》指出,近期公司接到有关“迅雷金融”等业务的咨询,此业务是深圳市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经营的业务,并非迅雷集团旗下业务。
 



  《关于“迅雷金融”相关业务公告》
 
  迅雷已经正式撤销对其品牌和商标授权,并要求其全面停止对迅雷商标的任何使用。
 
  迅雷在公告中表示,迅雷大数据公司是迅雷在2016年8月投资的企业,在2016年12月迅雷占股已经下降至28.77%,并失去董事会席位。迅雷对该公司以迅雷名义进行的业务缺乏监督和管理的途径。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以"迅雷"品牌冠名的相关业务宣传露出、流量入口等,目前已在迅雷产品、官方网站中全部下线。
 
  迅雷还撇清了和迅雷大数据的各类产品的关联:“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未纳入迅雷战略规划和业务布局中,迅雷从未对其进行任何背书和担保,经营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承担。”
 
  从股权变更来看,澎湃新闻发现,2017年1月10日,迅雷对迅雷大数据的持股比例从43.16%下降到28.77%,从第一大股东变成了第二大股东,其原因是天津市相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增加了迅雷大数据的注册资本金,从而由持股10%变成了持股30%。
 
  股东变更记录
 
  而被迅雷点名的“迅雷金融”属于线上金融超市,里面的金融服务包括贷款、理财和保险。该金融超市主要特点是转卖其他网贷平台的产品,并赠送迅雷会员服务。
 
  同样被点名的“迅雷爱交易”早就在3月“被下线”,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继今年年初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级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前期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后不久,央行下发了《“微盘”交易平台(3001家)名单》,于是刚刚高调上线的迅雷爱交易在3月27日发布关于下线“广贵投教平台”业务的通知,称4月1日起下线交易业务,用户需于4月29日00:00前完成提现。
 
  而迅雷小游戏曾经推出“疯狂猜涨跌”,以上证指数或虚拟指数作为对象进行投注,曾被媒体质疑为“二元期权”赌博。
 
  声明中还提到了“迅雷易贷”,这是一款现金贷产品,比较特别的是用户需先向迅雷易贷缴纳定金、咨询费等费用,方可提交贷款申请。2000元以内贷款需要预先缴纳99元定金,2000元以上需要缴纳199元。这种收费模式也被用户称作“砍头息”。
 
  迅雷大数据指责迅雷CEO打击报复
 
  万万没想到,迅雷大数据迅速回击了股东迅雷,还指责其业务涉嫌ICO(代币首次发行),把矛头指向现任迅雷CEO陈磊。
 
  陈磊本是迅雷子公司网心科技的CEO,今年6月,迅雷创始人邹胜龙放权让陈磊担任迅雷CEO,邹仍担任董事长。
 
  28日下午,迅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迅雷蜂鸟金融”发布声明,是陈磊以其同时担任迅雷CEO之身份便利,打击报复迅雷大数据公司。原因是该公司不愿在陈磊开展的玩客币违法违规活动中同流合污的单方面行为,并不是迅雷集团按照公司治理规程审慎决策后的违约表示。
 
  “陈磊开展的非法发行玩客币活动,没有使用任何区块链技术,是个顶风违反7部委文件,利用非法交易所,非法群体传销,变相ICO,非法集资的骗局。迅雷大数据负责人因为玩客币非法经营行为也受到监管部门的询问,将积极配合监管调查,”迅雷金融在声明中表示。
 
  迅雷金融回击迅雷声明
 
  玩客币是今年10月网心科技推出的一款数字货币,根据官网解释,“玩客币是基于‘玩客云’智能硬件,依托共享经济云计算和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资产。”玩客币分发方式与比特币挖矿非常近似,市场有人怀疑迅雷是否在“再造比特币”抑或为此后的ICO埋下伏笔。
 
  此前陈磊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表示,“从来没有考虑过。我们先公开的玩客币的发放模式,然后国家才出手管ICO的。”
 
  陈磊当时表示,迅雷团队坚决不会用玩客奖励计划去换一分钱。
 
  针对迅雷正式撤销品牌和商标授权,并要求迅雷金融等全面停止对迅雷商标的任何使用一事,迅雷金融发布公告称,迅雷大数据和迅雷金融,其字号名依法注册,受法律保护,不存在撤回品牌一说,今后仍将以迅雷大数据和迅雷金融标识开展业务。
 
  晚间,迅雷再度公告称,已向深圳市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送了律师函,并要求其全面停止对迅雷商标的任何使用。迅雷集团收回品牌授权是对用户和股东的保护行为,是为了维护迅雷股东和股民的权益不受侵害,阻止迅雷品牌被不负责使用做出的重要措施。双方的协议中存在多处显失公平的项目,正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迅雷集团的权益。对迅雷CEO陈磊的诽谤和诋毁,将坚决通过法律手段追诉。
 
  迅雷再度回应迅雷大数据公告
 
  而迅雷大数据也不肯让步,晚间发布《迅雷网络陈磊模糊焦点,请直面玩客币技术真相》,称未收到迅雷集团的任何律师函,迅雷大数据没被政府约谈过,倒是因为玩客币的牵连被约谈过,并吁请业界专家考察玩客币。
 
  11月29日凌晨,迅雷董事会发布了《全体迅雷董事会成员致迅雷股东的公开信》。该公开信称,玩客币是一种类似Q币的虚拟资产,在迅雷生态体系内消费和使用,迅雷公司坚决反对玩客币在所谓交易平台的交易行为。同时该公开信表示,董事会相信迅雷与它投资的迅雷大数据公司之间的商业纠纷,会在CEO陈磊的领导下与对方以法律为依据,得到妥善合理的解决。
 
  迅雷大数据二度公告
 
  全体迅雷董事会成员致迅雷股东的公开信
 
       转自:澎湃新闻 周炎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推进“三个创新” 发展普惠金融

    推进“三个创新” 发展普惠金融

    国家普惠金融规划实施一年多来,我国普惠金融发展取得积极成效。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临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对普惠金融进行再认识、再推进,对经济社会发展和银行转型升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7-06-24
  • “产业+金融扶贫”助推三门峡市精准脱贫

    “产业+金融扶贫”助推三门峡市精准脱贫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切实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坚持做大产业扶贫、做细金融扶贫,积极探索创新助力贫困群众脱贫新模式,使扶持方式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
    2017-07-18
  • 金融街北京百亿项目进展缓慢 拆迁难题待解

    金融街北京百亿项目进展缓慢 拆迁难题待解

     7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融街(12 00-2 91%,诊股)(000402,SZ)公告称,就北京中信城项目B地块拆迁事宜与北京中信地产签署补充协议,规定北京中信地产需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中信城B地块全部拆迁工作。
    2017-07-26
  • 高校培养速度不够,安全专家成热门工作

    高校培养速度不够,安全专家成热门工作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港媒称, 2017年一季度,与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有关的工作挤走银行业与金融业成为内地最炙手可热的白领工作,就业前景和认股权的承诺抵消了短期低薪的劣势。
    2017-08-04

热点视频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