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逢价格回调可买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2-15





  11月份,如果美国就业市场核心数据按照市场预期出现显著放缓,则很可能进一步强化市场对美联储停止加息的预期,这将压制美元指数并提振非美货币,为国内外黄金价格进一步走强创造空间。


  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公布,考虑到近阶段金融市场围绕美国经济及美联储何时开启降息的争议较大,本次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将为市场观测美联储后续政策路径提供关键性指引。近期,金融市场正强化2024年上半年美联储可能降息的交易,这将为黄金价格走强创造空间。然而,美国重要官员及经济学家们的看法出现分歧,面对海外市场风险偏好反复切换和后续政策的不确定性,大宗资产价格高波动成为新常态,建议强化宏观预期差探寻,每逢回调增配黄金资产对冲市场风险,切忌盲目追涨杀跌。


  相关机构调研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新增约18万人,高于前值15万人,较9月份非农就业新增近30万人规模显著回落。12月6日,美国ADP就业数据连续4个月不及预期,为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降温再添新证据。根据海外经济模型结合高频数据推断,11月份,美国失业率预计维持在3.9%~4%附近,时薪同比增速或放缓至4%,劳动参与率则可能自62.7%持续回落。时值岁末,以美联储为首的海外货币政策正处于观察期。目前,美联储试图通过强硬发言,削弱市场对加息将很快将转变为降息的预期,以确保通胀回落至目标水平;更希望通过基于核心经济数据的灵活性和经济前景判断,来推动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


  目前,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国家和地区经济结构分化严重,其中,欧美本土制造业自2021年以来持续陷入衰退萎缩。从美联储官方反复表态可知,以美国就业市场和通胀预期为代表的核心经济数据走向,将成为金融市场观察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和美联储开启降息时点的两大关键性指标,这也将指引以美元计价的股债汇及商品价格趋势。


  从美联储未来动向来看,未来10天将是美联储12月份政策会议前的静默期,即美联储官员们在12月份决议公布前10日内,不能发表讲话或出席活动。因此,11月份,美国就业市场核心数据若如市场预期般出现显著放缓,则很可能进一步强化市场对美联储停止加息的预期。这将压制美元指数并提振非美货币,为国内外黄金价格进一步走强创造空间。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金融市场认为,12月份,美联储不会加息,预测2024年3月美联储降息的概率则超过50%,预计到2024年年底,美联储基准利率将从目前的5.25%~5.5%,下降至4%。据路透的12月初调查,受访的经济学家多数认为,美联储将至少维持利率不变至2024年7月份,比先前的调研预期时点要更晚。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最新预测,在高通胀和高利率压力下,2024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整体有所放缓。其预测上调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至2.9%,但却下调2024年全球经济增速至2.7%。面对2024年海外市场不稳定的大环境,目前金融市场的争论焦点已经转向美联储何时开始降息以及降息幅度有多大,市场主流预期是2024年美联储可能降息100个基点以上,这一趋势似乎为海外利率走低及黄金价格进一步上涨扫清了道路。


  通过跟踪近30年来美国加息周期及经济衰退周期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到,除1980年以外,美联储历次加息一年后,黄金整体表现较为坚挺;而在历次美国经济衰退期内,虽然黄金价格也有所回调,但整体衰退期间,较股市及铜、原油等大宗商品都有较好表现。2024年,全球将迎来多个经济大国换届选举,预计黄金价格在多题材推动下将再创历史性新高。具体操作上,机构资产管理可通过增配黄金对冲非系统性风险。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