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台政策措施 “护航”大学生就业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7-05





  目前,正值高校大学生毕业季。教育部统计,202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115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连日来,各地通过校园招聘、企业进校园等形式帮助毕业生与企业精准对接。多地出台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加大事业单位招聘力度、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努力帮助更多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


  南昌:举办专场招聘会 专精特新企业占62%


  7月2日,江西南昌举行专场招聘会,152家参会企业带来了3000多个岗位,涉及互联网、建筑业、教育类等11个行业,其中专精特新企业占比62%。


  某企业招聘专员 王阳:这次招聘会,我们主要带来的是工程师应届生的一些岗位,我们针对应届毕业生是有一年的培养期,让他们在各个岗位学习,有专门老师对他们进行一个培养,帮助他们更快去适应认清自己(职业特长),更快速融入企业。


  山东:国企新招2。3万多人 六成面向大学生


  山东省今年拿出国企新招聘岗位的60%面向高校毕业生,计划招聘23720人。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 董廷杰:我们进一步稳定公共部门的岗位,发挥公共部门稳就业示范作用,各级的机关公务员招录稳定在8000名左右,事业单位的招考稳定在了2万名以上,基层服务岗位稳定在3万名以上。


  上海:社会组织专场招聘会 规模近年最大


  为加大政策性岗位吸纳力度,黑龙江省鸡西市全面开展“市委书记进校园”活动,提供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岗位596个。


  上海组织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社会组织专场招聘会,现场收到5000多份简历,超过800人达成面试意向。


  上海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应届毕业生 陆同学:平时很少能看到所有的社工组织集中在一起招聘,所以我觉得这样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所以想来争取争取。


  河南、云南出台政策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河南省出台13条举措,从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加大事业单位招聘力度、拓宽基层就业空间等方面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云南省持续优化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创业求职指导服务和稳岗扩岗吸纳毕业生等多项政策,出台17条措施,帮助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农民工工作处处长 郑琼:制订了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其中有激励经营主体吸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特别是对返乡创业做电商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3万元创业补贴。


  网上专场招聘会将提供就业信息超15万条


  近期,教育部等部门、各高校密集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其中,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宏志助航”网上专场招聘会将持续至8月20日,预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15万余条。华东六省一市重点地区专场等7场重点区域招聘活动也正在进行中,毕业生可登录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查阅岗位信息并投递简历。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