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一“抱怨”孩子就失学,这还是“示范”学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31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求真求实,理应是学校教育的第一要义。学校的宿舍紧张,竟然连“抱怨”的权利都没有,岂不哀哉!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7月初,有河北曲阳实验学校的家长在微信群抱怨,30多个学生住一个宿舍,住宿条件太差。当时身为家长的王丽也跟着抱怨了几句。“没想到这几句话影响了孩子上学。”王丽说,不仅是她的孩子,多名学生因为家长的“负面言论”上学受到影响。
 
  家长一“抱怨”,孩子就失学,这般景象让人错愕。
 
  去年9月,江西赣州市于都县16岁少年刘文展,因连续投诉学校补课收费遭劝退。刘文展一事已经令人愕然,曲阳实验学校多名学生因为家长的“负面言论”被开除,如此“株连”,更是毫无“道理”可言。
 
  该校某副校长明确表示“经校务会研究决定,列了一个名单,他们这几个人不让来了。”如此毫不掩饰地“打击”学生,非常过分。义务教育阶段不能开除学生是底线要求,民办学校也不能违反。
 
  再看看家长“犯事”的理由,也站不住脚。所谓的“负面信息”,主要就是学生宿舍住宿条件的问题,尤其是女生宿舍,30多个孩子一个宿舍。7月初,一名七年级女生曾向记者反映,她们住在一个由原来的教室改造成的宿舍内,床挨着床,行动十分不便。“一个宿舍内36个女生,在床与床之间转身都困难。”而且空调每天只开两个小时,晚上热得睡不着。就这样一点小事,没涉及学校的办学等核心问题,家长忍不住发几句牢骚,竟招致祸端。
 
  据该校官网介绍,学校初中部在2015年年检中被评为示范性学校。可因家长“抱怨”就株连孩子,将其劝退,这样的“示范性学校”,究竟在“示范”啥?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求真求实,理应是学校教育的第一要义。一个“真”字涤荡了教育中存在的虚假伪善的尘垢,教学生求真知,说真话,办真事,追求真理,做真人,实乃现代教育最重要最本质的属性。学校的宿舍紧张,竟然连“抱怨”的权利都没有,岂不哀哉!如此“教书育人”,除了荒唐,还是荒唐。(胡欣红)
 
  转自:新京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出国留学花销大 家长可考虑“以房养学”

    逸鼎投资CEO傅浩强也是以房养学的支持者和受益者。他透露,自己四年前以12 8万美金在休斯敦买的房子,现在已经涨到18万美金,每年还有15%左右的稳定租金收入。差不多等孩子留学回来,再把房子卖了,学费基本也就都回来了。但...
    2017-05-08
  • 56.0%受访幼儿家长称身边有无证幼儿园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孩子入园难的问题引发了更多担忧。一些无证幼儿园纷纷开张,虽然存在各种安全隐患、办学条件不佳,但依然有家长送孩子就读。不少地区采取措施整顿无证幼儿园,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学前教育资源不足...
    2017-05-10
  • 暑假过半,部分家长为孩子花掉半年收入

    这个暑假,汉口的龙女士把女儿送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排名前10的一所私立中学体验为期两周的夏校住读。送孩子出门行万里路“烧钱”,不出门坐在培优班里也“烧钱”。暑假过半,不少家长开始盼望开学,因为暑假变成了腰包“...
    2017-08-03
  • 暑假成孩子“第三学期” 八成受访家长给孩子报班

    八成受访家长给孩子报班 专家:正确引导勿焦虑 尊重孩子是前提。暑假已经过半,对于不少孩子来说,暑假却并不完全属于自己。除了玩耍放松,他们的暑假变成了“第三学期”,上各种各样的培训班,成为孩子们躲不掉的“任务”。...
    2017-08-07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