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条全国非遗特色旅游线路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26





  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府、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全国非遗特色旅游线路发布活动日前在红河州元阳县哈尼小镇举办。


  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资源开发司的指导下,中国旅游报社于去年10月启动2022全国非遗特色旅游线路征集活动。经各地推选、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20条市场前景好、具有代表性的非遗特色旅游线路。本次活动对20条2022全国非遗特色旅游线路进行了发布展示,旨在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独特优势,为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注入更大的内生动力,有效促进非遗与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相关负责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红河州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旅游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探索云南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助力云南旅游市场竞争力、国内及国际品牌影响力提升,共同推进云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听一曲来自远古的哈尼古歌和原汁原味的海菜腔、跳一场欢快的乐作舞和别具特色的烟盒舞、观一场精彩的花腰女子舞龙、看一段独具特色的阿细跳月、赴一场烟火味十足的哈尼长街宴、做一个紫陶艺术品……近年来,红河州在挖掘非遗项目内涵、讲好非遗背后的故事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形成了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活动现场,中国旅游报社负责人宣布将红河州作为报社“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观察基地”并为之授牌。


  此外,本次活动还为20条全国非遗特色旅游线路代表颁发证书。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欣赏了梯田时光音乐会。(记者 赵腾泽)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