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台实施方案加速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07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发布《2018年智慧旅游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陕西将围绕实现“一网知陕西,一机游三秦”总体目标,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增强行业监管效力和创新旅游营销方式,形成完善的智慧旅游体系,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说,智慧旅游是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的客观要求,是发展优质旅游的重要内容,是陕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的必然选项。旅游部门要扮演召集人的角色,搭建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共享其他部门和企业数据资源,通过大数据分析,服务游客、企业和政府。


  据了解,今年陕西将着力推进智慧旅游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加快省、市、县(区)、景区四级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体系建设,分别建设面向游客、面向分销商的电子商务平台,扶持智慧旅游5类示范点试点单位建设。同时,加快全省旅游行业新媒体矩阵建设,讲述陕西旅游故事,传播陕西旅游好声音。


  为进一步促进全省智慧旅游建设,《方案》发布当天,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移动、电信、联通、京东、携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全省首批智慧旅游5类示范点试点单位,表彰了2017年度智慧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占方)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多彩节庆助推陕西旅游“追赶超越”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优势,陕西今年推出200多项旅游节庆活动,成为旅游市场上一道道备受期待的“精品大餐”。
    2017-05-23
  • 陕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

    到2020年基本确立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和“一带一路”旅游核心区地位为扎实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8月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实施方案》,全面指导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
    2017-08-17
  • 陕西推动国有重点景区门票降价

    近日,陕西省物价局下发的《关于发挥价格职能作用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专家表示,要实现全域旅游全面发展提速,也应该考虑适当调整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的旅游景区门票价格。
    2018-04-13
  • 大数据优化服务 黑科技创造价值 智慧旅游来势猛

    如今,旅行成了一件越来越简单的事儿。打开手机应用,机票、酒店、景点门票一应俱全。想要自由行,旅游网站上的游记攻略眼花缭乱,甚至可以量身定做出行方案……
    2017-04-14

热点视频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震后10年加入新篇章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震后10年加入新篇章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