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加速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03





  记者日前获悉,近年来,桂林市坚持“一本蓝图绘到底”,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统领桂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介绍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四大战略定位,即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重要平台,经扎实推进逐步实现。

  一是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建设稳步推进。2018年,接待游客数首次超过1亿人大关,全市旅游总消费首次超过了1300亿元,分别增长32.6%、43.2%;入境过夜游客数量274.7万人,超过了指标,增长10.4%;以文化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提前两年完成预期目标。

  二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发展成效显著。2018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1.23%,提前两年完成预期目标;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100%,提前两年完成预期目标;漓江干流水质达标率长期保持在100%。

  三是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取得突破。桂林成为全国首个获批对美、德、英等51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对东盟10国旅游团实行6天入境免签政策的地级市和首个国家旅游产业用地改革试点城市。在全国率先开展导游自由执业试点、桂林厕所革命、全域旅游等工作,并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四是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重要平台加快建设,影响力持续提升。


  转自:中国经济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