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世界50%以上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21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康震在12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上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苹果生产国,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世界50%以上。
 
  余康震说,多年来,中国积极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实施优势特色农产品布局规划,推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目前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国苹果生产集中度逐年提高,陕西、山东等7省的苹果种植面积、产量已占全国4/5以上;此外,中国苹果品种结构不断优化,上市档期更趋合理,优质果率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日益增强,苹果出口量位居世界前列,中国正从苹果生产大国向苹果产业强国迈进。
 
  德国驻华使馆农业食品参赞瑞纳·克莱坡表示,中国每年有大量苹果和浓缩苹果汁出口。在苹果产业方面,德国和中国在世界上都更具竞争力,中德双方在苹果质量、加工、贸易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说,黄土高原是世界公认的苹果最宜生产区,是世界苹果的最大产区之一,也是中国着力发展的苹果产业优势区。2018年,陕西苹果种植面积达896.35万亩,产量1008.69万吨,中国每四个苹果、世界每七个苹果中就有一个产自陕西。苹果产业已成为陕西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陕西农业开展对外贸易、扩大国际影响的靓丽名片。(记者 刘彤)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为苹果穿上“救生衣”

    眼下,正是苹果收获季,甘肃省静宁县双岘乡毛地湾村的王选正等6位果农的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各家的苹果从70毫米起步(果个直径),每斤均价从3 2元到3 7元不等,被客商订购,一年的辛苦终于换来了丰“收”的喜悦。
    2017-11-08
  • 中国好苹果大赛2018总决赛在西安市举行

    中国好苹果大赛2018总决赛在西安市举行

    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国家科技部十三五药肥双减项目组联合主办,木美土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冠名协办的中国好苹果大赛2018总决赛近日在陕西西安市举行。
    2018-11-23
  • 甘肃省镇原县全力打造苹果全产业链

    甘肃省镇原县全力打造苹果全产业链

    今年,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按照“稳步扩大规模、强化科技支撑、全面提质增效、加快品牌建设、推进融合发展”的思路,突出苹果幼园新栽与成园管理并重,技术服务与苹果销售齐抓的发展格局,全力打造苹果全产业链
    2019-05-30
  • 陕西省引进收集苹果品种资源达135份

    陕西省引进收集苹果品种资源达135份

    陕西省43家果树试验站为陕西果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为陕西果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2019-09-02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