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各县(市、区)多举措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02





  农业结构优化调整是推进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成立了以县委和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县级领导负总责,乡镇抓落实,相关部门(单位)协调配合的工作推进机制,推进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推进布局区域化。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引导特色产业向优势区域集中,通过农业结构优化调整,产业选择更加精准,路径更加明晰。平罗县计划新增青贮玉米4.8万亩、瓜菜3万亩,建设外销瓜菜示范区,重点发展奶牛、肉牛、肉羊及饲草产业,走草畜一体化路子;贺兰县新增奶牛2000头,计划种植优质酿酒葡萄2000亩。


  二是推进经营规模化。围绕主导产业,扩大种养规模,推动特色产业形成规模优势。利通区建设五里坡奶牛养殖基地四期工程已落实31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主体,推进伊利乳品产业园扩能升级;惠农区计划建设1万亩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带动瓜菜种植面积稳定在4.3万亩。


  三是推进生产标准化。加大对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支持引进先进技术,推进标准化生产,提升精深加工能力。青铜峡市组织加工企业与生产基地对接,建设冷链分拣集散中心2家,提升产地加工能力;海原县计划新建肉牛繁育场1个,建设硒砂瓜标准化生产基地1.5万亩。


  四是推进发展产业化。大力发展二三产业,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兴庆区、金凤区完善农产品骨干网络和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产地批发市场或集配中心;灵武市积极拓宽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规划建设农业产业示范园20个。


  转自:宁夏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宁夏现代农业技术借“一带一路”走进阿拉伯国家

    作为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重要内容,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农业合作论坛7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
    2017-09-08
  • 宁夏灵武:蜜瓜种出移民“甜蜜生活”

    宁夏灵武:蜜瓜种出移民“甜蜜生活”

      5月30日,记者在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村的大跨度日光温室里看到,一个个黄橙橙的蜜瓜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田间管理。正好科技特派员李建军也来到棚里,他告诉记者,这批蜜瓜是今年3月定植的,预计8月底到10月初将进入...
    2018-05-31
  • 宁夏积极构建畜牧业发展新格局

    宁夏积极构建畜牧业发展新格局

      为推动全区现代畜牧业绿色发展,宁夏农业和畜牧部门通过政策措施倾斜,形成了生产布局优化、资源利用高效、生态环境良好、产品质量安全的现代畜牧业发展新格局。
    2018-06-21
  • 宁夏力推枸杞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充分发挥枸杞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加快枸杞产业现代化发展进程,宁夏自治区决定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绿色立杞、质量兴杞、品牌强杞、改革活杞,大力提升供给体系质量,按照问题导向、重点突破、系统谋划的思路...
    2018-07-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