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国家级物流标准化试点显成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3





  2015年7月,杭州市获批成为国家级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2017年底试点期满结束。记者目前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目前杭州试点已全部完成,并取得较好的绩效评价。


  试点以城市物流标准体系建设、托盘标准化及循环共用为切入点,着力提高标准托盘(1.2m×1m)使用量和循环共用水平,同时推广应用标准化技术设备,推进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并完善物流标准和服务规范,夯实物流标准化工作基础。


  依托“互联网+托盘”等新型运营模式,标准托盘循环共用体系现由杭州向全省辐射。


  得益于标准托盘的推广应用,试点企业物流成本下降,效益提升明显。试点企业带板运输率由26%增至36%,货损率降低75%,装卸效率提升2倍以上,物流成本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降低6.6%。


  值得一提的是,物流体系标准化的建设还带动了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发展。比如,杭州娃哈哈公司研发一套智能化桁架机器人,通过批量产品整体装卸,实现产品自下线到出厂全过程无人运输和信息化管理,摆脱对劳动力的高度依赖,从而提升经济效益。据测算,该系统投入运营后,单套设备每年即可节省人工成本45万元,预计全年可节省6750万元。(记者 吕莎 叶德宝  通讯员 钟欢欢)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杭黄铁路轨道全线贯通:杭州到黄山最快1.5小时

      12日,在杭州市萧山区的传芳特大桥上,中铁四局WZ500无砟铺轨机组顺利铺下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随着一道耀眼的钢花闪烁,铝热焊机完成了最后一对轨头焊接,标志着杭州至黄山铁路客运专线轨道全线贯通。
    2018-03-13
  • 复兴号从杭州到北京不到四个半小时

    复兴号从杭州到北京不到四个半小时

      钱报记者获悉,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就是京沪高铁350公里级别的“复兴号”高铁由现有的7对增加到15对,其中杭州东至北京南间启用三对“复兴号”高铁。
    2018-03-15
  • 全国铁路将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到杭州“复兴号” 仅需4时18分

    全国铁路将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到杭州“复兴号” 仅需4时18分

    据北京铁路局介绍,调图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的列车将达到627 5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占比超过六成,共计390对,创下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历史新纪录。
    2018-03-26

热点视频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