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打好宏观政策“组合拳” 金融数据企稳回升 政策效果显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14





  专家表示,8月以来,财税、金融、房地产等领域政策加快落地实施,有力提振了市场预期,稳定了市场信心。8月,金融数据企稳回升,政策效果正不断显现。


  专家表示,8月,金融数据企稳回升,与政策层面加快调整、有力支持密不可分。8月,年内第二次降息落地,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调降幅度较大,带动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再度下调10个基点。


  此外,各部门协同发力,打好宏观政策“组合拳”,明显加大了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印花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先后出台,房地产政策调整优化政策落地等,都有力提振了市场预期,稳定了市场信心。


  政策作用下,8月制造业PMI继续回升,进出口降幅明显收敛,物价触底反弹,旅游出行消费加速释放,房地产市场也呈现改善迹象。专家表示,随着政策效应持续释放,经济基本面向好与贷款走势较好形成呼应。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