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君资本:统一监管时代 坚守“安全、稳健”生命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8





  “‘安全、稳健’是臣君资本当前最重要的投资理念。”资管新规大背景下,臣君资本始终秉持着自己一贯的坚持。


  众所周知,私募基金行业高风险与高收益如影随形,风险存在于投资流程的每个环节。为做好风险控制措施,臣君资本建立完善的风险防控体系,将风险控制贯穿在产品成立到产品结束的各个环节中,准确的识别风险,明确各类风险的显示情形和影响程度,并建立起在投资事前、事中、事后系统化的风险控制流程。降低风险的同时实现收益的增长,最大限度确保资金的安全运用和投资流程的严谨规范。


  “安全、稳健”是臣君资本当前最重要的投资理念。臣君资本投资总监郄晓林表示,臣君资本优选证券投资基金,并依靠多年以来在证券投资行业内积累的同业资源,对所投资标的进行科学分析和量化筛选,将这些优秀的基金进行不同风格的组合,获得收益和风险控制效用的最大化。


  在业内,臣君资本起步早,取得的收益较为显著,尤其在FOF领域表现优异。


  据悉,臣君资本首次发行FOF基金时,在运行短短5个月的时间里,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就已经突破50%,比预期收益高出20个百分点。


  对此,臣君资本投资总监郄晓林表示,只有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才能赢得信任。所以,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始终是臣君资本的首要任务。


  “臣君资本属于国内在FOF领域发展比较快的私募公司,通过投资团队对市场的专业判断能力和强大的信息搜集能力,以及充足的私募合作伙伴和灵活的资产调整配置,臣君资本寻找到市场上真正价值所在,并在保护本金安全的提前下,致力于为投资人带来安全稳健的长期收益。”郄晓林说。


  资管行业统一监管大时代,臣君资本认为,FOF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臣君资本将凭借自身的实力和强大的管理模式,发挥自身在FOF领域的经验优势,助力推动中国私募基金行业不断壮大,逐步成为国内顶尖的资产管理公司,以彰显自身价值所在。”


  具体层面,郄晓林介绍,未来,臣君资本FOF组合团队将一如既往的按照严格的定量和定性分析对投顾进行筛选,组合团队重组至今已经考察过100多家私募投顾,实际登门拜访超过50家,覆盖全市场策略,股票多头、股票量化、相对价值、宏观对冲、CTA趋势跟踪、CTA量化套利等,组合团队已经建立自己的投顾池。


  如上所述,臣君资本团队坚持通过对市场分析判断不断对策略进行选择和调整。今年一季度,臣君资本组合团队在拜访了30多家投顾后准确的判断出市场走势将要分化,郄晓林根据考察结果给出如下判断,“我们认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是联动的,去年刘士余主席上台后,从13号文到更改重组管理办法,到今年5号文、9号文强监管一套组合拳打出来后,中小市值公司的壳价值在迅速衰减,而失去了并购重组、定增和高转送炒作之后中小创市值正在趋于合理,随着IPO增速的持续,叠加强监管组合拳作用,资金会越来越理性。我们需要对历史回测的局限性进行重新的审慎的思考。”所以,臣君资本今年一季度组合团队选择子基金的基调就是选择股票多头、港股多头和管理CTA。


  截至10月底,臣君资本投顾池6家投顾表现如下:股票多头1收益为62.55%,沪港深多头收益为32%,管理CTA收益为14%,量化阿尔法指数增强30%,股票多头2收益24%,套利策略收益为1%。全部6家投顾无一亏损。


  “安全、稳健”的投资理念护航臣君资本稳步发展,而其在过往发展历程中能够乘东风、借大势的根源在于对行业的深度洞见。


  本月,备受关注的资管行业基本法——《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亮相,行业在规范化发展的快车道上前进,臣君资本在大势之下,亦作出了专业的判断。


  “资管新规对于股市而言,短期内会对股市造成利空冲击,造成资金面紧张情绪,同时由于股市缺乏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将改变投资者对资金持续进入股市的预期。长期而言资管新规是对股市利好,有利于金融产品的统一监管,防止重大金融风险事件发生,能够合理引导资金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臣君资本高级基金经理安小光表示,“对于行业而言,会对银行业的表外业务造成冲击,打破银行理财的刚性兑付;同时对非银行业的通道类公司(信托公司)造成规模上冲击,一定程度上限制行业发展。”


  “在安全与稳健的基础上,保持领先的投资能力是臣君资本不变的追求,推动行业发展则是我们的使命。”洞察到资管行业新趋势的臣君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互联网资本市场发展呈现四大特征

    就互联网资本市场而言,2016年是一个特殊年份,IPO数量持续走低,在美中概股迎来私有化退市高峰。同时,新型企业发展速度加快,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2017-05-18
  • 新富资本品鉴酒会

    新富资本品鉴酒会

       上周四,新富资本举办了一次品鉴酒会。本次活动邀请大家集聚一堂,一起享受新富资本特别准备的精美点心,相互交流着酒文化。  品酒会,是一种轻松活泼的招待形式。它起源于欧美,一直被沿用至今,并在人们社交活动方式...
    2017-09-12
  • 佩琪集团:VUCA时代的灵活用工管理

    佩琪集团:VUCA时代的灵活用工管理

    2017年10月20日丨广州,“跨界 转型——人力资本创新峰会”圆满落幕。佩琪集团HR共享服务模式下的灵活用工解决方案,吸引众多HR驻足咨询。
    2017-10-23
  • 钢票网“新四板”上市挂牌,以金融核心优势打入资本市场

    钢票网“新四板”上市挂牌,以金融核心优势打入资本市场

    2017年10月25日,钢票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票网”)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申请获得通过,企业股权代码:367878。自此,钢票网正式迈入资本市场大门,进入高速发展期。
    2017-10-27

热点视频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