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线图像识别功能,「美景听听」还想打造一个旅游类的“同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9





  


  出境游的用户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以的场景:兴冲冲的到了热门景点后,除了摄影留念吃上一顿当地特色的美食外,对这个城市背景历史与文化的认知几乎是一片空白。即使景点有提供解说服务,也会碍于语言不通。


  36氪近期了解到的「美景听听」的定位是一家专为海外景点提供中文语音讲解的旅游平台。


  创始人兼CEO卢振业告诉36氪,与其他平台采用机器抓取并做人工优化不同,「美景听听」过去2年来产出的50000+讲解内容都是由团队与用户自行生产。内容产出后,团队会对其做优化,保证其趣味性后再由专人进行语音转录。这种看似“缓慢笨重”的内容生成方式在卢振业的眼里反而是看作是「美景听听」的护城河。目前平台已覆盖80多个国家的400多个城市。


  为了让读者更好理解产品,我们以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为例。在选定巴黎后,用户可以在地图上选择相应的景点进行提前浏览,也可以到达景点后打开基于LBS功能的语音自动播放。当我们选择“卢浮宫”后,平台会向用户展现三个模块,分别为“分布图”、“景点总览”以及“推荐景点”。


  每一张分布图都按照卢浮宫的机构由团队自行绘制,除此之外,团队还把卢浮宫内每个作品打上标记,并把类似“方片A的作弊者”这类重点画作用红色标出。
 


 

  值得一提的是,美景听听团队发现室内景点与室外景点不同。室外景点的语音讲解由于定位简单,能轻易实现讲解语音随场景自动切换。但卢浮宫这类室内封闭场景,却由于室内定位技术的不成熟易发生偏差,从而导致语音讲解出现错配。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美景听听于今年年底上线了一项新功能——博物馆之眼,即为画作、雕塑等作品提供图像识别的服务。


  用户只需要通过镜头拍摄景点内的画作、雕塑或是其他物件,平台会自动匹配相对应的中文语音讲解。卢振业表示,画作由于其本身的特征点确定,所以机器学习的样本量并不大,但是雕塑以及物件则会由于用户拍摄时的角度与光线的差异而带来识别的精确性下降,因此在样本量与算法上,美景听听正在加大投入。

  产品之余,美景听听还将其最优质的内容改编成漫画,将每个国家赋予不同的人物形象并故事化,意在打造一个旅行行业的“同道大叔”。目前“我们在世界等你”系列已完成80篇连载,故事主要以欧洲为主,完成了70+卡通人设的创作并做了版权的保护。团队下一步将IP与语音解说平台做更多的结合并发行相应的文本、动漫以及相关衍生品。


  在商业变现方面,美景听听最主要的手段是内容收费。目前单个城市的中文解说的客单价为30元人民币,解锁全球景区的费用为78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广告费、语音SDK调用费都是美景听听正在尝试的商业变现路径。


  美景听听全职员工40人,创始人兼CEO卢振业研究生毕业于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后获¨欧洲航空宇航总局¨(EADS)全额奖学金,航空MBA。曾任空中客车(AirBus)工程师,西班牙能源集团Abengoa亚太区首代,联合国UNFCCC外聘专家。


  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是个骨灰级旅行者,走过半个地球,深知中国¨行中¨用户的需求。在AI图像识别的技术上,由前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现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桑基韬博士作为技术顾问,桑博士曾在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微软亚洲研究院主导AI项目。


  美景听听于2015年获天使轮融资,2016年年底完成A轮融资,目前开放下一轮融资。


  36氪曾报道过的「Ai导游」、「口袋导游」、「言途」与「绿橙无忧」都是为境外游用户在行中场景提供语音导游的工具服务。在36氪看来,语音导读类的产品,优质的内容与便捷的用户体验是基本前提,如何深挖用户价值做商业变现才是最终能否活下来的关键。


  --------------------------------------------


  美景听听目前弹药充足,希望潜心做好产品,现招聘:AI图像识别工程师+高级平面设计师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