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融董事长梁晓伟:金融科技驱动投资变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9





       2017第二届全球投资大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球千余位知名投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聚一堂,探索价值投资在中国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新环境下的发展方向,并分享多年来的投资实践体会,共同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创造更多的价值。悠融董事长梁晓伟先生受邀参与此次大会并发表了关于金融科技趋势的演讲。


  金融科技的被动和主动发展


  梁晓伟认为,金融科技的创新发展是从以产品为导向慢慢转变为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改变了主动和被动这两个纬度。科技金融的发展就像建房子,从充当地基角色的互联网技术,到通过技术的迭代演变成科技金融,再通过科技金融的发展变成第三个部分,即数字金融。这三者之间通过技术,能充分的解决传统金融因为成本等问题无法服务的分散市场,能够有效的使传统金融做到线上线下的连接、扩展渠道、提高效率以及降低成本。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的话,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在这一部分的体现最为突出。互联网技术最擅长的是以最低的成本去连接长尾和分散的市场。很多长尾市场在中国的传统金融领域往往是空白的,或者可以说是没有得到有效的金融服务,而这一部分是可以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在线支付、云储存来实现,最终去中间化,带来真正的透明。

 

  ͼƬ14.jpg


  科技金融重在提升服务效率


  科技金融的属性是为金融业务提供技术服务,目前真正的科技金融不能简单的去追求规模,而是通过技术来提升金融的服务效率,让科技驱动引领未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是金融普惠的基础,这一切都离不开技术的进步,而技术能够得到如此快速的发展和应用,其根本原因是技术能够高效的帮助金融企业解决信用问题。金融的本质就是信用,信用的本质是充分的信息对称,大数据的分析、云计算、区块链、电子合同、电子签名等技术的应用,为交易双方的信息沟通提供了便利和更充分的数据支持。


  科技金融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能更精准的去匹配到用户的个人需求,这样的高精准的匹配,可以减少中间不必要的、复杂的流程和环节,带来更高品质的服务。例如智能投顾,它的演变是人机的交互,可以通过分析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喜欢的食物、常用的交通工具等信息,来完成更多精准信息的推送,让客户可以享受到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数据金融的数据化、智能化创新


  创新的目的是让用户对产品的使用更加便捷,要么降低成本,要么风险下降,要么使用更为方便,至少要满足其中一样,才能称之为创新。数据金融在数据化、智能化应用方面的金融创新,能为企业业务转型、服务优化提供新思路与新工具。


  所有用户的行为习惯所留存的记录,通过大数据的分析,一定是精准的。科技金融对社会的价值主要表现为科技在金融服务应用方面的升级,高精度的匹配可以为高品质的客户推送精准的信息以及服务,节省不必要的环节和时间;高品质的实践以智能投顾为代表,让用户更好的享受金融科技所带来的优质服务;在整个应用当中包括催收环节的智能催收的应用、数据类应用、计算模型,可以帮助企业更快的规避整个环节中的信用风险以及运营风险;通过人工智能的生物识别、人脸识别等,还可以让用户在支付环节更加便捷、安全的完成交互。


  而悠融也正走在数据化、智能化的大道上,通过在数字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生物识别、快速智能决策、数据模型的对外部分输出,形成了包括科技金融板块的个人信用评级、预授权业务、资产处置、针对反欺诈黑镜系统还有场景分析类的数据决策等产品。同事,悠融还拥有在信贷领域、消费领域的普惠信贷服务,包括融资租赁和汽车金融、智能投顾等。未来,悠融希望能依靠创新的金融科技能力,让金融更便捷,让生活更美好。

 

 ͼƬ15.jpg


  转自:华财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绿康医养董事长卓永岳获评“丁兰十大孝星”

    绿康医养董事长卓永岳获评“丁兰十大孝星”

      11月23日,丁兰杯家风孝道最美家书(书信)征集大赛暨第五届丁兰十大孝星评选颁奖晚会在杭州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江干区委、区政府等主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妇联、丁兰街道、杭州市作协等单位承...
    2017-11-24
  • 2016年十大国际金融中心揭晓 上海北京稳居前十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28日发布《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16)》,2016年指数值排名前十位的国际金融中心分别为:纽约、伦敦、东京、香港、上海、新加坡、巴黎、法兰克福、北京和芝加哥。
    2017-06-30
  • 构建新型金融生态圈 助力京津冀发展

    新型金融业态支持京津冀发展最核心的问题,是要找到一个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环保且长期性的资金支持。目前,产业投资基金已经成为助力京津冀一体化的关键力量。
    2017-07-10
  • 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行业盛会即将在深圳召开

    中国消费互联网领域在巨头多年攻城略地后,已经基本被瓜分完毕,但当下的产业互联网革命正吹响号角,开始进入黄金十年。
    2017-07-14

热点视频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