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利侵权事件迭出 广州联瑞提醒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30





  近年来,因为专利侵权引发的诉讼事件越来越多。近日,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日前就正式向北京和青岛两地法院发起了诉讼,指控夏普多达十几款在中国国内销售的电视机产品侵犯海信发明专利权,涉嫌侵权产品在中国三十多个省市有售。对于这种频发的专利侵权事件,广州联瑞提醒各企业积极做好防范侵权的准备,保护好自有知识产权。广州联瑞是业界领先的、最具规模及前瞻性的知识产权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在此次专利侵权事件后,联瑞第一时间关注并为企业提供了避免侵权的专业指导。本次海信发起的涉案专利主要为“一种背光控制方法、装置和LED电视”以及“背光驱动电路和电视机”等两项专利,并均在有效期内。海信在诉状中要求法院判令夏普立即停止侵犯其专利权,停止制造、销售、许诺销售侵权产品,及销毁侵权产品等诉求,两地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企业创新实力不断增强,在国际市场上也表现亮眼。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数据显示,我国2016年的国际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三;中兴、华为等信息通信领域的领先企业,近年来在国际专利申请数量上也排名前列。与此同时,中国专利申请量已达每年十几万件,相应地,专利纠纷也大幅增加,因此,广州联瑞在这里向大家普及一下专利侵权责任问题。


  根据专利法规定: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他人专利产品或者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他人专利方法生产的产品,都属于侵犯专利权的行为。对于企业来说,要学会通过一定的方式保护自有知识产权,这是保障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大事。据广州联瑞的经验来看,一旦专利权人的权利被别人侵犯了,一般可通过两种途径来保护自己的权益,一是向管理专利工作的行政部门提请调处,二是向法院提起诉讼。


  对于一般企业来说首要一点就是要避免被侵权。深耕业界多年,广州联瑞已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规范化服务体系,依靠知识产权顾问、资深专利代理人、商标代理人及认证律师组成的专业化团队,服务于有知识产权需求的客户,获得了广泛认可。藉此事件,希望各企业加强自有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积极利用知识产权实现企业变现升级。??


  转自:市场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7春季广州茶博会开幕 将举办十多场无界茶会

    为期5天的2017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25日开幕,本届展会规模再创纪录。期间将举办十多场无界茶会,活动也从白天延伸至夜晚,令白天无时间逛展的茶友晚上可欣赏“国茶之夜”。
    2017-05-26
  •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首次移师广州 将于6月开幕

    记者从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移师广州举办,将于6月17日开幕。本届论坛由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科学技术部、中国证监会支持,中...
    2017-05-26
  • 广州美博会的宠儿 “豆蔻记忆”品牌的完美呈现

    广州美博会的宠儿 “豆蔻记忆”品牌的完美呈现

      2017年9月2-4日,第47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在广州盛大启幕。来自数十个国家与地区的数千家参展品牌企业亮相此次美博会,而最终几十万的观展人次和百余家行业媒体共同聚焦的庞大规模也让美容业界收获颇丰。在这其中,由广...
    2017-09-13
  • 广州国际美食节移动餐车嘉年华反响热烈,移动商业IP时代已然开启!

    广州国际美食节移动餐车嘉年华反响热烈,移动商业IP时代已然开启!

      今年的广州国际美食节从11月10日——19日在番禺雄峰城举办。以食为主,集饮食、娱乐、商贸、旅游于一体的美食节10日盛大开幕。  除了各色美食和热闹的节日氛围,今年广州国际美食节上最吸引眼球最引起轰动效应的莫过于移...
    2017-11-14

热点视频

在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中国足协硬气了一把 在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中国足协硬气了一把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