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售货机行业发展趋势前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1





自动售货机是一种全新的商业零售形式,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自日本和欧美发展起来。它又被称为24小时营业的微型超市。在日本,70%的罐装饮料是通过自动售货机售出的。全球著名饮料商可口可乐公司在全世界就布有50万台饮料自动售货机。


4.jpg


如今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善于使用依赖手机支付方式,这样一来冲击了很多实体。在手机上就可以下单买东西,很受人们的欢迎,但是只有通过物流才能收到东西,这样一来解决不了燃眉之急。随着高科技的发展把传统零售和电商结合在一起,24小时营业,也就是人们随时可以买到想要东西,不用考虑时间问题,这样大大增加了商家的收益。自动售货机越来受到人们的欢迎


在地域分布上,目前中国自动售货机主要集中在沿海区域。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是自动售货机渗透最广、市场发展最成熟的区域,有60%左右的机器铺设在这些地区,环渤海地区自动售货机的数量亦逐步上升,其他区域则存在巨大的市场开发空间。


6.jpg


自动售货机是手机付款销售货物的机器。自动售货机占地体积小,租金成本低,需要人力较少,投资小 满足人们即时便利性消费需求,深受欢迎。


自动售货机随着消费者群体的变化而变化,所以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是自动售货机改革进步的方向。开始只是普通的现金支付拿到商品的需求,到移动支付,大屏幕触摸屏,线上购买线下取货等需求的变化,能看到自动售货机行业的变化。现在已经实现了通过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分析后台数据,推荐消费者喜欢,经常购买的商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高购物体验。


自动售货机符合现在零售市场的发展,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国内自动售货机依然处萌芽期,零售的产品多样,除了饮料零食还有日用品,冰淇淋、化妆品,盒饭面食等等。消费者的需求不断的变化,科技发展,人工智能渐渐成熟,自动售货机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


  转自:机器猫科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