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科学家故事》新书首发 遴选古今中外200个经典故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26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科学与科学家故事》23日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首发,该书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司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喜双主编,遴选古今中外200个科学与科学家的经典故事编写而成。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姚喜双在新书发布会上表示,通过阅读古今中外的科学故事,青少年读者可以获取到丰富的科学知识和启示,包括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国际视野以及学科知识。学习这些故事,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认识科学的重要性和意义,营造崇尚科学的氛围,提高国民素质和道德水平,增加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最终推动国家在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和繁荣。

  发布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播音主持学会副会长贾际现场诵读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的故事》。据了解,该书后续还将同步推出朗读版本。

  据介绍,《科学与科学家故事》由江西人民出版社核稿出版。该书从策划思路和编写出版过程,将家国情怀、科学精神、科学品格、国际视野贯穿其中。“本书以清新流畅的文笔、幽默生动的风格真实反映了从古至今几千年来世界各国,尤其是中国,科学家和重大科学发明艰辛而又传奇的经历,帮助青少年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吸纳科学知识。”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