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属于自己的成长魔法 《理查王和六颗巧克力星星》首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27





  儿童文学作家罗罗的童话新作《理查王和六颗巧克力星星》首发式日前在京举办。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冰、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副主任纳杨、《中国校园文学》主编徐峙、本书作者罗罗及四十余名读者出席活动。

  《理查王和六颗巧克力星星》讲述了戴着帽子出生的少年王理查(被人们戏称为理查王)战胜自卑、孤独,实现自我蜕变的成长故事。《理查王和六颗巧克力星星》被认为直击少年儿童成长中的痛点,是一部富有想象力且有温度的治愈童话。

  徐峙认为,巧克力是每个孩子童年最甜美的回忆,《理查王和六颗巧克力星星》把巧克力和孩子成长过程中必需的梦想、勇敢、智慧、快乐、力量、坚强等品质联系在一起,以充满悬念的冒险故事传递了价值,在好看的同时给人以力量。希望孩子们从书中吸取到成长的能量,打开属于自己的成长方式。

  葛冰在分享时表示,初看作品就感受到了浓郁的幻想色彩和生动优美的语言。科幻哲理等融入构思巧妙的故事中,使语言和故事都闪烁着生命力。小说是对生活的直接反应,好的童话作品也应是对生活的折射,罗罗的作品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纳杨从作品中看到了作者对当下孩子的细微观察和用心了解,认为《理查王和六颗巧克力星星》以贴近他们的形象塑造而充满了现代感。“勇敢、坚强、智慧、力量”等积极乐观的词汇贯全书,体现了作者在当代少年儿童成长中应具备的责任意识。

  罗罗当日表示,每一个来到这个世界的孩子都是奇迹,希望这个童话能够给少年儿童带来成长的力量和勇气,打开属于自己的成长魔法。并在孩子的心底种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培养勇敢、快乐、力量、智慧、坚强等品质,成为一个内心富足的人,收获自己丰盛的幸福人生。(记者 高凯)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