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生态文明建设研究成果 四部生态文明著作出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26





  记者24日从天津古籍出版社获悉,集中展现生态文明建设研究成果的四部图书近日由该出版社出版。

  据了解,《边疆的视角:中国西南环境史研究》《屏障与安全:生态文明建设的区域实践与体系构建》《生态·文化·区域:建设美丽中国的西南实践》《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资料汇编(2001—2016年)》四部图书分别从环境史研究、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生态文明建设政策性文件几个角度,展现生态文明建设的研究成果及建设成果,总结记录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

  四部图书均由周琼著及主编。著者周琼为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西南少数民族灾害文化数据库建设”(17ZDA158)首席专家。主要从事环境史、灾荒史、灾害文化、生态文明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个、国际横向项目3个、省部级重大项目子项目4个。

  据悉,这四本书分别围绕中国及西南环境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环境史学科建设的基础问题、环境变迁的具体案例;生态文明理论建构和方法路径;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区域模式等方面展开充分探讨和系统研究。对实现西南区域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资鉴意义。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