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列国人物传系》新书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0-05





  由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五洲传播出版社、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列国人物传系》新书发布会暨人物画像展开幕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

  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邓凯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民心相通的桥梁,作为文化的内核,文学又离不开传记文学这一重要门类。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启动“‘一带一路’列国人物传系”创作出版项目,组织数百位传记作家,记录人物,实录历史,反映时代,塑造出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在文化传承发展中体现出独特的价值,促进了“一带一路”各国文化交流。

  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长、“‘一带一路’列国人物传系”丛书总主编王丽介绍,《“一带一路”列国人物传系》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文化精品工程,选取众多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1000个人物,组织400多位作家撰写100卷组合传记,并配以肖像画,力图打造“民心相通”的人文格局,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互通,促进相关国家人民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欣赏,实现各国和世界的和谐发展和共同进步。(记者 高凯)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