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部典藏级人文地理著作《大地上的山西》面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0-08





  9月28日,《大地上的山西》新书见面会在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阳坡村的桃李芬芳乡村度假区举行。

  《大地上的山西》由文化旅游学者姜剑波和秘境书房团队历时4年编著完成,系山西首部典藏级人文地理著作。

  此书从地理的横向和历史的纵向两个维度介绍一个立体而丰满的文化山西。从15万平方公里大地理的横向角度展开,用细腻的文字、地理摄影、精准简明的地图勾勒出独特地理环境下,生长于山西的独特遗存、独特风情、独特的人文历史,呈现一个简明而深刻的山西。

  姜剑波告诉记者,此书从地理开始切入,再切入到历史人文,最后呈现的是山西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广大读者可以从这本书中认识山西,了解山西。“写这本书的时候是一边考察,一边进行创作。文字图片经过多次修改、排版,才最终形成89万字的定稿。”

  “这本书中,720页、89万字、150位摄影师(机构)的361张影像甚为壮观。”山西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山西省作协会员徐文胜表示,这是一本让世界重新认识山西的好书,以广阔的地理视角、宏大的时间尺度、独特的文化视角,解读不一样的山西故事。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对话《大地上的山西》——晋问”等环节。(记者 杨杰英)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