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公子胜治携新作《方外》加入网易文学“大神队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8





  徐公子胜治是谁?他是公认的大神级网络作家,书友评价他的作品极具思想,引起读者对当下生活的思考。在他众多的作品中,如《神游》、《鬼股》、《人欲》、《地师》、《天枢》、《灵山》、《太上章》等都不难看出徐公子对中国传统文化、对国学的热爱和深刻的个人见解。
  “阅读徐公子的书,要再去思考”是众书友对徐公子作品的评价,一位书友在11月20日徐公子新书发布会上表示,徐公子的作品对他成长阶段有很大的帮助,他们其实更愿意称徐公子为师长。
 
  20岁之前就开始创作构思自己的小说
 
  徐公子原名徐胜治,毕业于机械制造专业,作为证券分析师进入资本市场是在1998年,当时这是一个刚出现的职业。他解释,自己喜欢研究每天都在变化的事物,“预测社会方方面面,包括资金流、社会生活动态、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挺有意思的。”徐公子通过十余年的分析在证券市场也算闯出了“江湖地位”,有了知名度、有了自己的专栏。
 
  在工作之余,徐公子的最大爱好就是采风、收集各地的传说,2006年,他成了起点中文网的签约作者,也开始他的小说创作。“对小说的创作构思从20岁之前就开始了。”
 
  2010年,徐公子辞掉了众人眼中的“金饭碗”,建立徐公子胜治工作室做了全职网文作家。在大众的思维里,网文作家的收入不如证券分析师,小说创作也不如写文章来得轻松。
 
  但徐公子认为,“证券分析文章就像天气预报,没有人会去关心昨天的天气,这种文章是速朽的,不是我想要的。而网文小说是能够被‘留下来’且能够表达自己的文字。”
 
  为了写出“能留下”表达自己的文字,徐公子的作品不是普通的故事性网文,其作品的内核包含深厚的国学、哲学和宏大的世界观。自他的首部小说开始连载起,他的书迷就在逐渐扩大,而且每部作品都保持高质量的状态。
 
  “人如何与世界相处”是徐公子创作众多作品以来一直在探讨的话题,他笔下的人物“即仙即凡”带有玄幻特色,然而“修真”的道场是我们都熟悉的万丈红尘,在现代与古代的交织背景下,读者可以通过文字感受到的,主人公在当下社会的烦恼,而徐公子通过书中人物表达了自己处世之道的一种价值观。
 
  《方外》在以往的主题上进行了拓展,更深度地去探讨每个人的内心世界,怎么做到完美、完善的自我实现。他说,在创作《方外》上自己的心境也有了改变,《方外》更多想表达的是“冷静、透彻、善良、不麻木、不世故”的价值观。
 
  什么是方外?徐公子解释道,方外就是在现实中,我们每天在追求的、内心渴望的、想要的那个世界,这个世界在心里,方外是看不见的地方,但每个人都能感受到。
 
  “我内心的方外已经通过以往的作品呈现了一个完整的世界观”。
 
  牵手网易文学是一个新起点
 
  当天,《方外》正式在网易云阅读首发,掌阅、手机百度、书旗小说、咪咕阅读四大平台同步连载。久等新作的书友们在上线的第一天就用点击量、打赏和评论表示自己对徐公子的支持。“公子的作品很有质量保证,每一部都给我惊喜。”一位书友表示。
 
  当被问及首次与网易文学合作的感想和为什么选择网易文学这个平台时,徐公子很真诚地说,当初网易文学联系到他,并与其探讨了作品的全产业链的策划方向。而身为作者的他也希望自己的作品在推广上能够做得更好,作品可以有更多元化的开发。徐公子说,这是一个新起点,也是换一个“操作”环境。
 
  网易文学在6月份的上海电影节首次亮相,已先后与小桥老树、更俗、骁骑校等名家合作。网易文学漫画事业部总经理范少卿表示,网易文学与网文作者接触很多,但是最想合作的是徐公子。他说徐公子的作品气质与网易文学“匠心、精品阅读”的理念很契合,都是具有匠心和精品意识的创作者,这是一次强强联合,也是网易文学“大神战略”的重要一举。
 
  据了解,新书上线的当天,同名有声书也在网易云音乐上线,录音由央广知名主播子靛献声。而网易LOFTER社区也同步发起了“#方外八门#——徐公子胜治新书《方外:消失的八门》场景画作征集”活动,邀请社区内的插画师和画手描绘他们心中的方外世界。据透露,根据作品改编的漫画也已在开展中,由网易漫画专业团队监制,《方外》的影视作品和游戏开发也会在不久的将来与大家见面。(蔡木兰)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韩松落推出新作《我口袋里的星辰如沙砾》

    韩松落推出新作《我口袋里的星辰如沙砾》

    近日,专栏作家韩松落推出散文集《我口袋里的星辰如沙砾》,该书集合了韩松落多年沉淀的精华散文,描述了个人从心智未开的西部少年到饱经人生冷暖的城市青年的成长历程。
    2017-07-08
  • 说不尽锦衣夜行警世真幻——莫言新作《锦衣》读记

    说不尽锦衣夜行警世真幻——莫言新作《锦衣》读记

     莫言终于出新作了——一下子在第9期《人民文学》杂志上发表了剧本《锦衣》,加七首诗。这至少让读者的好奇心和期待感在数年之后,稍稍满足了一下,让那个“诺奖魔咒”的魅影暂时退到了远处。
    2017-09-04

热点视频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