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200个封面发表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6





  刚刚收到《名流杂志》,封面做得新颖,雅致。非常感谢杂志社的所有采编人员的辛勤付出。


  《名流杂志》的封面是改革开放以来包括《人民画报》、《中华英才》等杂志刊登我的第200个封面,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数字。在此我再一次向陆泰成、常青、张永君等诸多老师以及所有帮助过、关注过、批评过、教诲过我的前辈们、同仁们、朋友们、亲人们,表示由衷感谢。我超级超级爱你们!


微信图片_20200326085932.jpg

  

    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成功商人的突出代表,美国《福布斯》杂志连续五年将他评为中国最杰出、最富有的企业家之一。他曾荣获联合国科学与和平组织颁发的和平贡献奖及世界和平使者奖,被授予“全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和“中国十佳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1992年,法国的《费加罗报》刊发了一幅照片:宽敞的长安街,背景是雄伟庄严的天安门城楼,前景是一辆红色的法拉利,在法拉利右侧,站着一个穿西装拿着大哥大的男子。这张照片很快就被法拉利投放到了世界各大城市,比如法国的巴黎、里昂的显眼位置,从机场到广场,引起了全球震动。


  因为在当年的历史语境里,一个中国人买法拉利和美国人登月一样令人震撼。而购买这辆法拉利的就是本期《名流PERSONAGE》要介绍的中国改革开放的代表人物——李晓华。当年的这张照片成为西方人解读当代中国的最好影像。在此后几十年里,有五十多位造访中国的国家领导人和世界名人曾在这辆法拉利车上签名,其中就有老布什、吉米卡特、布莱尔、萨科齐、霍克、克林顿、羽田孜、桥本龙太郎等世界级政治名流。


微信图片_20200326090007.jpg 

 

    李晓华的事业成功与中国经济腾飞历程相生相伴。1951年1月的北京城,百废待兴中孕育着希望。城东的钱粮胡同里,一对夫妻迎来了他们的第三个儿子——李晓华。李晓华的父亲是北京照明器材厂的工人,先后生了四个儿子,他以几十块钱的工资养活一家,生活很艰难。即使这样,父母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四个孩子请来家庭教师。年少的李晓华,对饥饿有一种创伤记忆。那时候,李晓华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吃饱饭,他在幼小心灵中立下的志愿是,长大后一定要改变贫穷的命运。


  1968年12月,上山下乡运动大规模展开,年仅17岁的李晓华随着知识青年的浩大洪流登上了北上的列车,奔赴冰冷的北大荒。对于那段艰苦岁月,李晓华淡然的表示:北大荒的生活虽然苦,但是也正是这段经历磨练了自己,给予了自己强大的精神财富,让自己拥有战胜一切的勇气,体会到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改变命运。


  李晓华这一代中国人经历了共和国成立以来最复杂、最跌宕起伏的年代,在被命运巨轮推动的过程中,李晓华以其不服输、坚韧以及智慧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在他的眼里,没有环境的好坏,只想自己做得够不够好。


  1978年返回北京后,当时在食堂当炊事员的李晓华开始寻思如何才能改变自己“一穷二白”的命运。1981年,他用3000元的果汁机在北戴河开始创业历程,凭着敏锐的市场嗅觉,在商业领域不断获得成功。1984年,李晓华成为了中国的百万首富。每天都在更新思维的李晓华不愿小富即安,于是选择走出国门去开拓新路。1985年,他不远万里赴日本留学,常常来往与中日之间的他再次发现了商机。他拿下了“章光101”在日本的总代理权,精心制定了销售策略,组织起在日的中国留学生,开创了无店铺销售的直销模式。自此“章光101”成了日本红极一时的畅销品,李晓华也为越来越多日本人熟知,他被日本新闻界称为“中国学子中的佼佼者”。时任日本首相海部俊树也亲自接见他,称赞他是“中国最优秀和最有智慧的企业家”。


  1986年,李晓华的身家再次倍增,成为了当时的亿万富翁,在日本创建了自己的公司,并担任董事长。1988年底,李晓华挥师南下,在香港创立华达国际投资(集团)公司,开始发展贸易、地产等业务,在北京、山东、吉林等地设有十多家三资企业。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李晓华成为国内民营企业家中从传统行业向高科技及信息产业转型的先行者。


  李晓华爱车,这是熟悉他或者不太了解他的人都会达成的一个共识,一提到车,李晓华就会显得格外的兴奋。至今他已经收藏了多辆豪车,2019年他又入手了一辆劳斯莱斯库里南。谈及当年那辆举世闻名的法拉利。李晓华回忆说:“那天早晨我刚起床,看见报纸上面有个新闻说法拉利来北京展览,我一时就兴奋起来了,而且新闻上的事件显示今天是最后一天展览,我立刻就往展览馆赶。”当李晓华表示想购买此车时,展商非常意外,他们没想到有一个中国人要买,因为在他们的印象里,当时的中国人出行除了公共交通就是自行车。当年买下了这辆车,品牌方特地在天坛举行了交接仪式,当时世界十大通讯社都来现场采访。


  买法拉利给李晓华带来惊人的影响力,很多外国人到中国都要拜见他。李晓华46岁生日那天,对于他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他被美国前总统老布什邀请到家里给他庆生。这一天由小布什亲自驾车,把李晓华从庄园接到他家,为李晓华举办了别具一格的生日宴会。


微信图片_20200326090030.jpg

  李晓华的声望不仅源于商业上的巨大成功,还因为他在慈善领域的慷慨无私。1990年,他为在北京举办的第11届亚运会捐赠100万元,这在当时无疑是一笔巨款。此后,他的财富源源不断地投向慈善领域,赢得了中外各界的赞誉。


  李晓华热衷教育、扶贫等公益事业,中华慈善总会特聘请他担任名誉会长。由于他对教育做出的杰出贡献,1996年3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发现并提名,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审议通过,将一颗国际永久编号为3556号小行星命名为“李晓华星”。


  对于自己的成功,李晓华说:“我们这一代商人是幸运的,因为我们赶上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好时机。尤其要感谢邓小平,没有他的改革开放的大气胸怀,我们中国很难走出贫困,老百姓很难走上现在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200326090108.jpg


  李晓华在经商之余一直没有放下文学梦想。他自幼酷爱文学,以诗见长,丰富的情感和多彩的人生,为他的创作赋予了更加深远的意味。几十年中,李晓华创作了上千首现代诗歌及古体诗词,目前已出版四本诗集。同时,他还是一位书法爱好者,无论篆隶行草都独具风采,无不彰显着他的豪迈洒脱、自信从容。他的作品被美国前总统卡特,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德国前总统伍尔夫,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鸠山由纪夫,哥伦比亚前总统帕斯特拉纳,台湾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连战以及主席吴敦义、荣誉主席吴伯雄等多位国内外名人收藏。


  前半场卯着劲追逐绚丽的绽放,后半场则唯愿拥有山高水长、从容明净。2011年后,李晓华逐渐淡出了公众视野。曾经风云商海,而今听从内心,沉静于书法、文学、旅游,安享天伦之乐,这样的人生应该亦是很多人所向往的。(蓝天白云上)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