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特色旅游商品“齐聚一堂”展示文旅融合创意成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8-01





  为繁荣全省旅游商品市场,提升旅游商品研发设计水平,推动旅游商品创意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以“三秦四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陕西(第八届)旅游商品大赛于7月27日至7月31日在陕举行。

  据了解,本届比赛评选、展示面积约400平方米。315件(套)参赛旅游商品是最新创意成果,108件(套)参赛旅游商品是最新设计,分别占参赛商品总数的70%和24%。比赛共有商品评审、商品展示、公众参与、网红推介、宣传推广等5项主要活动,旨在通过大赛评选出集创意性、艺术性、实用性、系列性、市场性于一体的,反映陕西文化又兼具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同时,可以展示陕西旅游商品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增强社会公众的关注度、参与性、获得感。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赛设置常规类旅游商品和非遗鼓励商品两个板块进行评奖。同时,为提高公众参与,7月29日至30日15时,大赛开设“我最喜爱的旅游商品”投票活动,社会公众可通过网上投票和现场投票的方式,选出最佳人气奖。

  据悉,陕西省旅游商品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组织遴选优秀的旅游商品参加评选、展示,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累计有25大类8000余件商品参赛,10余万市民朋友和游客到现场欣赏作品、参与投票。该赛事已成为陕西省旅游商品参赛评比、形象展示、学习交流、项目合作最重要的平台。相较于往届,本届大赛陕西文化特色更加突出、文旅融合更加深化、创新理念更加凸显、与市场结合更加紧密。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