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风集市、海昏夜宴 海昏侯国家遗址公园邀游客共赴汉文化之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21





  在遗址公园邂逅汉服巡游队伍;到海昏食邑里体验汉代饮宴礼仪;前往汉风集市里,穿汉服、上汉妆,打卡汉代景观……19日,记者从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第三届海昏汉文化旅游月新闻通气会获悉,9月23日至10月23日当地将举办“汉韵华章儒沐海昏”第三届海昏汉文化旅游月活动。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邓培介绍,此次旅游月以“汉韵华章·儒沐海昏”为主题,包含汉服、汉乐、汉舞、汉礼、美食、游艺等独具特色、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对汉代的历史文化、饮食礼仪、日常生活不同方面进行集中展示,既彰显了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深厚的历史内涵,又让游客能够真切感受到汉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为了提升游客体验感,当地策划了十余项主题文化活动,贯穿整个旅游月:9月23日上午在遗址公园游客中心广场举办旅游月开幕式,为到场嘉宾及游客展示“轻舞海昏”汉服舞蹈表演、舞台剧《论语经典选段》,“大汉霓裳”汉服秀将为观众展演三十套西汉时期不同阶层不同制式的服装,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汉风集市上可以体验汉服妆造,拍摄写真;汉艺园推出投壶、射箭、蹴鞠等互动游戏等。

  “在中秋节当天会举办一场‘海昏夜宴’专场活动,有手工月饼制作体验,情侣拜月仪式;国庆期间,遗址公园内会有‘我在海昏迎国庆’主题活动,‘我和国旗留影’集赞,并邀请知名国风乐队助阵,线下送花娘献礼等,营造浓厚的双节氛围。”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经济发展处处长刘明慧说。

  此外,为了满足游客游览需求,更好地展示遗址价值,海昏侯国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观西苑”将在文化旅游月期间面向广大游客开放。观西苑位于墎墩苑(刘贺墓园)的东北方向,地表曾为大片梯田旱地和林地。考古部门对观西苑进行了延伸考古勘探,发现汉代墓葬12座,其中有封土的6座,遗迹3处,推断可能为后代海昏侯墓所在。观西苑为汉代列侯埋葬制度提供了珍稀的实物遗存,是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希望第三届海昏汉代文化旅游月呈现给游客的是一个游在海昏、美在海昏、食在海昏、乐在海昏、学在海昏的海昏印象。”刘明慧表示。 (朱莹)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