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突泉县调整种植结构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25





  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4.2万亩谷子迎来了秋收季,拉开了今年谷子秋收的序幕。


  走进突泉县艳梁农业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托管种植的谷子地,沉甸甸的谷穗随风摇曳,丰收的气息扑面而来,收割机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


  “合作社今年统一托管谷子是7000亩,统一品种,张杂13。从9月7号开始割晒,二台割晒机,计划在十天左右能割晒完成。”突泉县艳梁农业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高国艳介绍说。


  今年是村民孙树春将土地交给突泉县艳梁农业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以托管形式种植谷子的第4个年头,今年共托管谷子400亩,看着黄灿灿、沉甸甸的谷穗,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和艳梁合作社合作4年了,现在看效益不错,亩产五百斤左右,今年价格也好。”种植户孙树春说。


  为调整种植结构,帮助村民进一步增收致富,突泉县艳梁农业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土地集中连片托管模式,实现了土地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与专业化生产,提高了谷子亩产效益。合作社还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种植、销售的后顾之忧,实现了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让村民稳定增收。


  近年来,突泉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围绕市场需求,鼓励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农作物种植,引进优质谷子品种,引导农户发展谷子特色种植,并规范产品包装,逐步形成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特色农产品生产产业链,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曾令刚)


  转自:新华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