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坊前镇胡家崖村: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风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5





  在临沂市莒南县坊前镇胡家崖村,有这么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它就是以本村的一名退役军人、优秀党员王其飞为队长,自愿组成的抗击疫情巡逻队,日夜坚守在村里巡逻第一线,时刻准备着为人民奋斗终身。


  微信图片_20200225100044.jpg

  自武汉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患者,病毒便陆续在各地肆虐。自从接到坊前镇党委的通知,1月25日晚,村书记王其成同志迅速组织村两委着手排查统计湖北、武汉的返乡人员,通过建立返乡人员日监测登记表,对武汉返乡人员的自行隔离、居家消毒以及亲密接触人员的登记进行重点关注与管控。


  1月26、27日村两委成员立即带班登记、详细排查市外返乡人员的往来情况,并及时建立了村口的检查岗,对进出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的管控:非本村的车辆和人员一律拒之村外,本村人员进村也要进行登记,消毒,全力管控人员的流动。


微信图片_20200225100142.jpg


  疫情的逐渐加重或许使生命受到威胁,但在胡家崖,却使党员和群众的心凝到了一起!自胡家崖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队员逐渐增长至18名。考虑到队员略多,工作过程中易造成人员的聚集,不利于疫情的防护,志愿服务队及时地实行了检查岗轮流值班制度,由一名两委成员带领两名队员一天一班,昼夜不停,组织消毒人员定时消毒,其余人员为自行隔离者帮助服务,随时听从村两委的调遣。


  志愿服务队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队员们都深知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由于时间紧迫,条件有限,村口设立的检查岗非常简陋,无水无电,检查岗的值班棚是用塑料布和木棒简易搭起的,覆上的玉米秸秆勉强为值班队员保温和遮挡寒风,棚内只有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本登记册,数只笔,几瓶消毒用品。无论刮风下雨,也不管天寒地冻,队员们从始至终都未曾离开,一如既往地坚守着!因为队员们心里很明白,他们坚守的不仅仅是紧急搭建的简陋检查岗,更是村民的生命线。


  自1月26日起,村里的大喇叭每天都广播宣传着:疫情无情,劝告村民不要随意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而过年期间走亲访友人员太多,有个别村民以各种理由外出,更有甚者外出不戴口罩!每每遇到,检查岗值班的同志都及时拦留和耐心劝阻,对那些不听劝阻的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一次值班中,王其飞遇到过临村的一位回乡小伙,以探望某位长期没见面的亲戚为由,拒不返回。从疫情的实时数据和全国团结上下的局势,到村里工作需要每一位村民的支持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性,王其飞不厌其烦地解释着。在劝阻中,小伙的情绪慢慢平稳了下来,自愿驱车离开。


  随着预防与宣传工作的不断推进,村里的经费与物资告急,村两委带头捐款捐物,村书记身先士卒,首捐1000元!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截止到现在已经收到捐款31700元,大碗面20箱,防寒大衣18件,乳胶手套100副,84消毒液960斤,棉手套100副,酒精100斤,N95口罩400个,电动喷雾器2个……


微信图片_20200225100054.jpg

微信图片_20200225100159.jpg


  收到捐款和物资后,村两委即刻决定,一定要及时且合理地分配物资!志愿服务队收到任务后立刻清点物资并分发到每家每户去,当场教授村民们如何使用防护用具和喷洒消毒水液。


  村两委带领胡家崖退伍军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工作中事无巨细,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和拥护,更有热心村民主动为检查岗执勤队员送去热水和食物!生命诚可贵,情义价更高,志愿服务队会怀着这份感动继续坚守!抗击疫情依然在路上!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