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奋书吧”晒出居民幸福账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3





  “月亮,是什么味道呢?是甜的还是咸的?真想尝一小口啊!夜里,动物们望着月亮,总是这么想。小朋友,你觉得呢?”


  “甜的,像棉花糖。”“我想应该是冰冰的,凉凉的。”


  近日,在崇川区永兴街道永和佳苑社区的“韬奋书吧”里,一场亲子阅读活动正热闹开场。目睹此景,党员志愿者汪吉林欣慰极了:“在社区图书室做管理员这么久,第一次有这么多人来看书、听书、学书,这些孩子都是祖国的未来,他们愿意来这里,我们的书吧升级改造就成功了!”


  从寥寥几人的图书室到门庭若市的韬奋书吧,这一转变正是永和佳苑社区2020年“有事好商量”议事的重要成果。


  永和佳苑社区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切实听取社情民意,推进政协参与基层治理,切实努力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社区先后确定了“建设法治小游园,普及法律知识”“建设居民室内活动中心,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优化社区体育健身设施,保障居民群众运动健身需求”等议题,这些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议题,深入群众中,倾听百姓声。通过民主协商的平台,充分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有效地帮助群众理性沟通,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社区解决居民提出的建设韬奋书吧阵地、优化健身路径、增设显示屏等问题,完善小区建设,使社区决策更科学合理、更符合民意。


  永和佳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周飞表示,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将政治协商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着眼于关注和改善民生,听民生之言,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社区能够真正实现点“民生菜谱”,买“幸福账单”。(通讯员张敏 记者任溢斌)



  转自:南通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