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开发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时间:2019-05-29





  5月29日,中马“两国双园”推介及国际产能合作系列协议签订活动在北京举行。这是中交集团斥百亿资金参加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开发、致力于推动“两国双园”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成果。
 
  中交集团副总经理文岗在发言中提到,中马钦州产业园与马中关丹产业园是中马两国政府共同推进的国际产能合作典范项目,开创了两国在对方互设园区、联袂发展的先河。经过七年的开发建设,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体系基本形成,产业合作加快推进,部分重点项目相继投产,已经成为中马两国紧密合作的重要象征和双边关系的重要纽带。
 
  据介绍,作为中马产业园首个引入社会资本合作实施园区开发的项目,中交集团采用“投资人+EPC”模式,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约1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提供城市综合开发和产业发展服务。自2018年10月进入钦州中马产业园区开发以来,中交集团充分发挥资金和工程建设优势,很快掀起马莱大道、钦海大道等园区主干道施工高潮,加快园区内联外通的交通动脉建造,适度超前布局地下综合管廊,高品质建设“三江六岸”景观带,加速了园区产业配套,尤其是居住、生活服务功能的完善,提振了园区落户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了园区对产业资源的吸附能力。本次签约2个产能合作项目,新增3家企业入园投资,涉及物流、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签约项目总投资超60亿元。
 
  “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基础扎实,前景可期”文岗说,多年来,中交集团深度融入马来西亚经济社会发展,不仅承建了马东铁路、槟城第二跨海大桥等一批重大工程项目,也直接参与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综合开发建设,是中马国际产能合作的历史见证者、积极推动者和全面参与者。当前,“两国双园”正在中马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新定位、新要求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平台建设。中交集团也联合华为、阿里云等200余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成立了中国交建产业发展与运营联盟,致力于打造专业化、体系化的价值创造平台。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