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德化供电:铁纪护航 同心战“疫”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04





  “好的地方:葛坑镇供电所严格管控内外部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及登记,并做好相关区域消毒。不足之处:食堂炊事员洗菜时未戴手套,已现场整改。”3月2日中午,国网德化县供电公司监察部郑华宇在该公司防控新冠肺炎工作微信群发布防控督查公告,及时通报当天上午对基层供电所的防疫督查情况。


  这是国网德化县供电公司纪委铁纪护航、同心战“疫”的活动缩影之一。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纪委认真执行省市公司纪委、德化县纪委和公司党委相关要求,紧盯攻坚目标,强化监督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闻令而动  疫情防控有速度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上级部署政令畅通。”1月30日,国网德化县供电公司纪委迅速启动响应机制,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代主席郭文珍第一时间在岗,监察部干部员工主动应战,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提出明确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


  从1月30日起,国网德化县供电公司纪委迅速成立督查组,当天带班的公司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单位、各供电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指导各单位细化防控措施,排查防控隐患,夯实防控责任,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织密疫情防控网。


  落实责任  疫情防控有力度


  “基层供电所食堂就餐没有采用分餐制,没有采取错峰就餐。”


  “部分单位办公区域入口未严格落实测温登记制度,立即整改!”


  ……


  在突击检查中,国网德化县供电公司纪委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迅速下发《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的通报》,责令存在问题的单位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到责任到位、部署到位、防控到位,并针对典型问题举一反三,开展部门内自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供电所值班人员办公室内未佩戴口罩,防控意识不强的情况。督查组提出了严肃批评,并要求相关单位认真自查自纠,提高员工自我防范意识。


  “对防控疫情工作,我们将执行最严格、最刚性的纪律要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负责任、不担当、不作为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国网德化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代主席郭文珍表示,将用铁一般的纪律护航防疫保电工作。


  齐心协力  疫情防控有温度


  “口罩建议不要用开水煮,也不要喷洒酒精再利用,这样会降低防护性。关键还是通风,宅在家、少出门。”在督查期间,国网德化县供电公司纪委督查组不定时地通过“互联网+”方式,在相关微信当中普及宣传掌握正确的口罩使用方法,传递防疫小知识,让职工及职工家属能够更好的保护了自己。


  “这样使用不正确,会交叉感染。”在相关部门值班室,督查组发现签字笔在值班人员之间来回传递,这个微小的举动却是巨大的隐患。督查组立即联系后勤部门,提出消毒要求。


  运行值班人员生活所需的米面肉蛋菜,工作人员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这些都是督查组关注的重中之重……


  “问责不是目的,重在问出压力、问出动力,齐心协力,共同战‘疫’。”郭文珍表示,国网德化县供电公司纪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当然,也会让监督执纪不仅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做到宽严相济,精准科学。(黄建材 锝钿萱)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