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69户省管规上工业企业率先实现研发活动全覆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7-31





  今年上半年,河南169户省管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合计29.8亿元,率先在河南省企业实现研发活动全覆盖,取得一批标志性科技创新成果。


  今年以来,河南省国资委构建有利于研发投入增长的全方位工作机制,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保持在2.3%以上,科技型企业达到2.5%,“科改示范企业”达到3%,探索费用加回、考核加分、人才加薪、股权加持、责任减压“四加一减”创新激励措施,对重大创新成果实施超常规激励,加快科技自立自强。


  计算经济效益指标时,将研发投入视同利润加回,对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研发投入提高加回的比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优先支持企业重大研发项目……在一系列“真金白银”超常规激励措施下,平煤神马集团碳化硅半导体材料填补河南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领域空白,豫信电科集团省级重大科技专项“基于鲲鹏平台的焦钢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应用”荣获“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全国二等奖。


  研发投入强度是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牛鼻子”,下一步,河南省管企业将在自主创新和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上走在前作示范,带头加大研发投入,勇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研发创新助力辽宁丹东企业从“小巨人”迈向“独角兽”

    近年来,丹东市大力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兴产业崛起。一大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专注细分市场、屹立于同行业技术尖端的“专精特新”型企业迅速成长。
    2018-08-31
  • 河南将对企业研发进行财政补助 最高可获400万元

    为引导企业有计划、持续地增加研发投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财政厅等5部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研发费用进行财政补助。其中,对考核优秀的省级创新龙头企业,补助额最高400万元。
    2018-09-30
  • 广西财政奖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广西财政奖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实施办法》规定,奖补对象是享受了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优惠的企业,采取后补助的方式加以奖补。财政奖补包括增量奖补和特别奖补。
    2019-07-09
  • 广西加大财政奖补激励企业研发创新

    广西加大财政奖补激励企业研发创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财政奖补实施办法》,将加大对企业创新的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2019-07-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