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品牌标识“WALOVI”发布 王老吉海外市场开拓加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1-07





  在做好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推动产品“出海”的王老吉,在10月30日于广州举办的王老吉2023年国际市场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正式发布了全新国际品牌标识“WALOVI”和《王老吉国际市场发展战略报告》《全球饮料市场发展报告》等重要报告,释放出将加大海外市场开发的信号。


  如今,随着消费者的健康意识日益增强,消费者在选择饮料时更关注配方材料、营养功能、口味口感等,饮料行业消费场景和需求的细分趋势显著,以凉茶为代表的天然植物饮料成为消费市场“新宠”。全球最大的行业研究及咨询机构之一弗若斯特沙利文(以下简称“沙利文”)在会上发布的《全球饮料市场发展报告》指出,在全球饮料市场赛道中,即饮天然植物饮料已经成为全球饮料市场快速增长的赛道之一。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少全在总结王老吉过去十年的发展成绩时说,坚持走健康化、时尚化路线的王老吉,在“单品多元化+品类多元化”产品战略指导下,推出系列细分凉茶产品,并打造各具特色的健康植物饮料,以丰富的产品矩阵满足全球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在海内外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们在做好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推动王老吉凉茶'出海',做到产品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基本实现'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王老吉'”。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化层面,未来王老吉将积极融入海外不同国家的特色节日和消费习惯,同时加速全球56家凉茶博物馆的建设步伐,带动吉祥文化全球化。


  民族品牌“出海”,要从国内“走出去”,更要“走进去”,进入海外消费者的心里。王老吉的全球合作伙伴对此持坚定乐观态度,“王老吉已出口至非洲十多个国家,希望未来王老吉落实推进海外业务,早日打造成'中国符号'。”“见证了王老吉本土市场的快速发展,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韩国人爱上王老吉、爱上凉茶文化”。“未来我们还要继续与王老吉合作,加强消费者教育与文化传播,让当地消费者想到植物饮料就想到王老吉。”


  王老吉的市场地位也获得了权威认证--在此次会议上,沙利文向王老吉颁发了《全球天然植物饮料销量第一》证书。沙利文大中华区副董事长、总裁王晨晖解释了“天然植物饮料”的定义以及本次认证的数据来源。他表示,根据案头调研、深度专家访谈和数据交叉验证等,从2020年到2022年,王老吉连续3年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天然植物饮料。这也直观印证了,王老吉已进入国际主流市场与渠道,并确立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作为集团“走出去”的排头兵,王老吉打造了“文化引领+产品贸易”的双引擎,已成为海外了解中国的一条重要纽带。未来,广药集团将继续发挥世界500强企业优势,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进一步拓展大健康产业国际板块的布局,不断壮大海外产品矩阵,进一步将王老吉打造成全球超级饮料品牌。(记者 刘艳芳)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