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王晓秋:上汽自主崛起是整个体系的胜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24





  2018北京车展之前,久未露面的上汽集团副总裁王晓秋,开始频频出现在媒体的镜头前。先是在4月17日为名爵6插电混动站台,随后又于4月24日出现在上汽集团第二届创行者大会的现场。一天后,北京车展媒体日,上汽发布会结束后,穿梭在荣威和名爵两大上汽自主品牌展台的他,终于可以坐下来与记者聊聊。


  记得两年前,荣威RX5发布前后,是王晓秋最为忙碌的时段,他不断接受专访,阐述着荣威RX5对于上汽自主品牌的意义。而如今,随着这款车成为市场爆款,以及后续的荣威RX3的顺风顺水,上汽自主品牌已成为上汽集团利润的重要来源,此时王晓秋再度走上前台,在记者看来,无非有两个原因:一是助推名爵重新走回国际品牌的中心位置;二是以荣威RX8为契机,实现上汽品牌向上的梦想。


  “上汽自主的崛起,是上汽整个研发、设计、制造体系的胜利。”王晓秋这样总结两年来上汽自主突飞猛进的发展。在“新四化”的引领下,上汽已经有60多万辆互联网汽车行驶在路上,使其成为全球互联网汽车销量最高的车企。“在用户不断增长的过程中,要实现品牌向上,必然要靠产品和它背后的体系能力。从这个角度讲,除了‘新四化’,上汽在汽车制造本身,包括底盘、车身在内,整体的制造体系、管理水平都实现了不断进化。”王晓秋说。


  在王晓秋看来,上汽自主崛起的这两年,市场大环境并不好,包括未来两年,车企也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在这种情况下,上汽两大自主品牌能独善其身,已经是最大的胜利。“今年的车市比较差,明年可能会更差,能稳定度过2020年的车企,都是成功的。”王晓秋说。之所以这么说,他认为有三点原因:一是市场增幅长期处于个位数水平;二是在市场增幅极小的情况下,又冒出了几十家甚至几百家企业,竞争加剧;三是从报表上看,有增量的只有少数几家车企,绝大部分车企没有增量。


  从外观内饰设计,到研发和制造,王晓秋强调的是整体的协同,每一环必须要跟上整体的发展速度。“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要对品牌有一种敬畏心,尊重品牌发展规律,专注产品,专注用户的需求,才能做到制造业的融合发展。”王晓秋说。(记者 冯英杰)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