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助力我国早日成为半导体显示强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13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中国大陆凭借多条高世代面板生产线的建设投产,2019年产能规模将达到全球第一,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显示制造基地。TCL董事长李东生表示,显示行业的发展主要依靠消费市场和场景的不断扩大以及新型显示技术正处于快速突破阶段两大动力。


  当前,虽然国内显示企业的产能规模和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但仍存在短板。首先,高端产品占比不足,结构性产能过剩;其次,上游原材料企业有待加强核心能力,要加强产业链的配套能力;第三,技术迭代的跟随策略要进一步提升,特别是下一代显示技术的迭代,中国产业一定要跟上并在局部创新取得领先优势。“未来五年,国内显示产业将进入蓬勃发展、蓄势超越的新阶段,2019年将是中国半导体显示企业冲击产业链高端的关键一年。”李东生说。


  就中国显示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李东生建议,相关企业须加快培育核心竞争能力,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形成更强大的竞争优势。


  在全力推动新技术、新材料研发方面,要通过自主的技术创新来推动自身的发展,努力成为引领显示技术变革的领先者。在提高智能制造水平方面,应运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打造智能工厂,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在完善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增强配套能力方面,加强国内显示材料端的配套将是未来中国显示产业发展的重点。


  “加快发展显示产业对我国获得全球制造工业话语权和半导体价值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国内显示企业应加大创新力度,建立技术联盟,加强协同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显示产业做大做强,使我国早日成为半导体显示强国。”李东生说。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