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企业文化(陕煤红柳林矿业)现场会在神木召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07





  8月28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在神木召开2023全国企业文化现场会,授予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神木红柳林矿业公司(以下简称“红柳林矿业”)“全国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称号。


  红柳林矿业于2005年10月25日成立,井田面积138平方公里,地质储量19.54亿吨,设计可采储量14.03亿吨,核定生产能力1800万吨,配套年洗选能力1800万吨的选煤厂,是落实陕西能源结构北转移战略部署,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的现代化大型煤炭企业,也是国家发改委在神府南区总体规划确定的四对大型煤矿之一。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朱宏任在致辞中指出,红柳林矿业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沉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红柳文化”,并持之以恒用文化凝聚员工意志,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做出了贡献。


  他把红柳林矿业的企业文化建设总结为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坚持党建铸魂,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用企业文化的形式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的每一个层面和每一位员工的行动中,转化为企业的文化优势和发展优势;二是坚持融合深植,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深耕厚植“红柳文化”,将文化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竞争优势;三是坚持创新发展,把文化理念要求具体落实在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在保障能源安全、智慧矿山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树立了“红柳林标杆”,彰显了“陕煤担当”。


  红柳林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宏以《红色的信仰 绿色的希望——以“红柳文化”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企业文化报告,系统介绍了红柳林矿业企业文化的形成发展和探索实践历程。他认为,红柳林矿业在践行陕煤集团“奋进者文化”、全方位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以优秀企业文化助力实现“行业第一,世界一流”宏伟目标的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关键在于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突出政治站位,展现文化建设高度;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文化建设力度;三是坚持深化宣传主导,展现文化建设精度。四是坚持凸显以人为本,展现文化建设温度。


  北京交通大学企业文化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黎群在点评中指出,红柳林矿业企业文化管理有三点启示:一是专项文化建设推动红柳文化有效落地;二是特色管理模式成为红柳文化重要内容;三是生态文化建设彰显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记者 蒋菡)


  转自:工人日报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