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拖集团发布经营管理理念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1-03





  “集团的经营管理理念发布了,大家快来看。”日前,中国一拖集团公司经营管理理念在厂区大门正式亮相后,引发广大职工热烈讨论。


  据中国一拖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奋进力量,公司在总结企业发展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用户至上,职工为重”的经营管理理念。


  据该负责人阐释,质量第一,就是把“质量”作为公司发展的第一要事,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导向。“质量第一”的背后,是产品技术的第一、内部管理的第一、人才队伍建设的第一,从而实现业绩的第一。“质量第一”是践行公司“三个第一”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效益优先,是公司发展必须贯彻的重要原则,是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和职工幸福生活的根本保证。企业运营要坚持“效益优先”这一原则来开展,在企业全价值链上下功夫,统筹兼顾,向管理要效益,走效益型发展道路,确保实现效益最大化。


  用户至上,是公司发展必须坚持的准则,是实现向市场要增量的关键。“用户至上”就是要不断创新,满足市场需求,赢得用户满意。坚持“用户至上”,就是要服务国家战略,发挥企业所长,在提高农业装备水平、护航国家粮食安全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职工为重,是中国一拖始终坚持的理念,公司将“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职工为重”就是要尊重职工、服务职工、平等对待每一名职工,促进职工全面发展,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凝聚职工持续奋进的力量。


  据介绍,中国一拖集团已号召下属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企业经营管理理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高洋 段凯 记者 孙中杰)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