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一局企业党建与文化品牌建设斩获新成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2-14





  近日,202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年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公布了2023年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其中,水电一局斩获集体及个人多项荣誉,企业党建与文化品牌建设再获新成果。


  水电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闫英才发表的《关于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研究》获“精神文明强企优秀案例一等奖”,《坚持红色文化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者:杨立平)获“企业文化品牌创新成果成果一等奖”,水电一局四公司原创微电影《家书》获“最美品牌之声银奖”,赵旭获“企业党建实践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水电一局正式被推选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


  作为吉林省最大的建筑央企和第二大经贸企业,一直以来,水电一局不断提升和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坚持“党建统领、战略引领、文化驱动、管理图强”的治企方针,坚持树牢党建引领“风向标”,致力于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将品牌创建主动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大局,通过牢固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合作思维、斗争思维、结果思维”的五种思维,大力营造了思想大解放、文化大改造、管理大提升的企业文化氛围。


  以党建统领为企业文化凝心铸魂。2023年,水电一局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的重要途径,通过打造主题教育“思想领航工程、党性铸魂工程、实践强基工程、锻造提升工程”四大工程,让水电一局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以文明创建为企业文化固本强基。2023年,水电一局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抵高温、战酷暑,志愿服务时长554小时,累计服务游客超过1800人次的志愿服务故事更是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成都市电视台、成都市高新区融媒体等多家媒体的持续关注。在海外项目一线,开展了以“大手小手,奉献爱心”为主题的公益系列活动,给刚果(金)、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孩子们送去温暖,更好的传播了中国故事,彰显了“和谐共生 美美与共”的中非友谊形象。


  以品牌打造为企业文化蓄力赋能。创作的短视频作品《家书》获评2022年度中央企业优秀品牌故事,成为2022年度中国电建唯一入选该项殊荣的作品;创作的作品《“中国大厨”成长记》获得第五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丝路Z世代奖”;创作的企业文化案例《水电一局“以文化人、以文养企”》获2023年度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企业文化建设最佳案例”;推出的《新一局》期刊,获2023年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企业文化作品竞赛精品期刊奖;水电一局志书获评为2023年中国电力行业史志年鉴精品工程二等奖。


  此次获奖是水电一局持续提升企业文化建设的有力展示,是水电一局筑牢企业品牌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水电一局将持续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凝聚起发展的文化合力和思想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作者:苏可为)


  转自:中国电力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