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亮出“质量月”精彩“答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6





  3月,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扬子江药业集团一手抗击疫情,一手抓生产经营,围绕“疫情防控第一、质量品牌第一、安全环保第一、保证供货第一”的主题,开展第43次“质量品牌·安全环保月”活动,吹响了“四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扬子江药业各部门、各子公司积极参与此次“质量月”活动,制定了一系列方案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抓好抗疫工作的同时,践行“三保”(即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承诺,确保生产经营有序开展。


  严质量 铸品牌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学习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是这次“质量月”的重要内容。扬子江药业持续组织各车间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各项规定,深入对照检查,针对自身薄弱环节,对标国际标准,对出口管理档案等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工作。


  各子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抓紧抓严抓实工作,促进质量品牌稳步提升。


  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优化生产管理,提高中药饮片的生产能力,保障疫情防控有关饮片供货。江苏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梳理配方颗粒项目计划,持续推进15味配方颗粒的中试工作,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


  四川海蓉药业、广州海瑞药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质量控制实验室技术比武活动,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考察参赛者岗位专业能力。在实操比拼中,参赛者相互分享经验、取长补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提升质量控制实验室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操作水平。


  江苏紫龙药业围绕“四个最严”要求牢守质量初心,召集生产、质量、技术各个岗位的精兵强将成立“突击队”,对生产车间、检验中心等单位进行飞行检查,及时发现、整改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的各种问题和隐患。


  强安全 固环保 构建多重预防机制


  扬子江药业以问题为导向、以法规为准绳,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管控,筑牢安全环保底线。各部门、各车间联合进行风险分析,识别安全管理重点区域,做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排查隐患,自查自治,构建安全管理双重预防机制。


  “质量月”期间,江苏紫龙药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从日常健康监测到污染区域消毒环环相扣,提高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各部门应急处理能力。上海海尼药业则从消防安全管理着手,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北京海燕药业执行当地生态环境监管部门的进度要求,有序推进新版《排污许可证》换发工作。南京海陵药业对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状态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所有污染物治理设施安全运行、稳定达标排放。


  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江苏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与扬子江工业园区派出所携手开展“同心战疫 静待春归来”主题活动,在厂区栽植各类花木,营造“警企共建”品牌文化,创建优美生态环境。


  重服务 提效能 锤炼协同作战能力


  疫情考验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扬子江药业各职能部门虽不直接参与药品生产、检验工作,但却主动提供服务与支持,为集团锻造质量金牌助力。财务供应部梳理了特殊情况下的应急采购处理措施和建议,制定采购中心物资采购应急管理预案,确保各类物料采购及时到位。总经办针对线上招标要求不明确的短板加以改进,进一步完善招标管理规程。


  自2月份起,信息中心软件工程师们根据用户需求,组织突击攻关,确保办公系统稳定运行。统一梳理线上办公的需求,对视频会议系统全面统计分析,组织开展扩容,保障后期使用。下一步,他们还将持续完善企业网盘、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等互联网协作办公系统,提升系统运行效率,增强新形势下各部门、各子公司的协作能力。


  对质量的不懈追求,靠的是技术经验的积累和工匠精神的传承。为奖励专业人才,促进专业技术积淀,该集团工会、团委在“质量月”期间组织开展“巾帼标兵”“青年岗位能手”评选;人力资源部制定技术人员内部职称评价制度,进一步完善集团内部任职资格标准体系建设。


  在携手抗疫的特殊时期,扬子江人用行动书写了“质量月”精彩的“答卷”。月月都是“质量月”,人人都是“质量卫士”,该集团全员参与、自觉践行“求索进取 护佑众生”使命,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质量、品牌、安全、环保“四位一体”管理体系再升级。(唐毓敏 李吟男)


  转自:中国医药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