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全速驶向高端市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05





  8月28日,“迈向一流 百年征程——中国重汽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在山东济南举办。来自国内经销合作伙伴以及55个国家和地区的经销商、大客户共2000余人参加活动。展会现场分为新能源、智能技术、全球市场、全系列商用车、高效动力五大主题陈列区,26台整车、20款零部件联袂亮相,为商用车行业带来了一场前沿产品技术盛宴。


  今年是中国重汽改革重组发展五周年。在此次“全球市场”主题陈列区,共展出黄河、豪沃、汕德卡等品牌车辆12辆,其中9辆为国内展车、3辆为国外展车,涵盖牵引、载货、自卸车多种车型,马力从280到680马力实现全面覆盖。首次亮相的汕德卡C7H WP13-H2-ICE氢气内燃机牵引车,采用绿色氢能,实现零碳排放,推动全球商用车市场迈入多元能源时代。


  商用车行业的绿色低碳化转型势在必行,中国重汽作为行业排头兵,通过正向研发、智能制造双向发力,确立了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三大技术路线核心布局,开发出全系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近年来,中国重汽以核心技术推动研发创新、智能制造,于2017年12月率先实现了智能卡车的批量销售;近年来,更是在L4级无人驾驶技术、智慧车联网等技术上取得了积极突破。中国重汽港口智能电动集卡、国六排放二代智能重卡、“智慧重汽”电子商务平台、智能制造系统、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工厂等先进智能制造产品及系统的应用,为我国智能物流提供了先进运输装备及解决方案。


  在智能技术展区,汕德卡驾驶室、智能驾驶产品通过搭载车控计算机、智能座舱计算机、自动驾驶计算机,应用多源传感器感知融合技术、智能驾驶控制技术,规划控制技术、语音交互智能控制技术等前沿科技,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体验。


  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中国重汽实现了国内外双市场销量第一。5年来,中国重汽持续强化顶层设计、战略布局,统筹出口协同,通过对国际出口形势的前瞻性研判,全面建立营销、技术、服务“铁三角”联合战队,实现了从产品营销向品牌营销的转变,连续18年取得国内重卡企业出口冠军,成就“中国商用车海外第一品牌”。


  中国重汽集团长期深耕全球市场,通过打好产品、市场、渠道、品牌组合拳,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中国品牌国际化发展之路。目前,中国重汽牢牢占据中国重卡出口总销量的50%以上,并在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重卡超50万辆,在全球商用车行业叫响了中国重卡品牌。(经济日报记者 王金虎)


  转自: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重汽不谈搭车要做先锋

    中国重汽已经在机会中占据先机。2016年,中国重汽的重卡出口量占国内重卡出口总量的46%,是企业年产量的三分之一,连续12年位居行业首位。
    2017-07-11
  •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中国重汽集团实施再造发展工程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中国重汽集团实施再造发展工程

    日前,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国重汽集团在集团总部济南召开了中国重汽再造发展宏伟工程启动动员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作了重要部署。
    2017-09-01
  • 今年前10个月中国重汽川渝市场同比增长超200%

    今年前10个月中国重汽川渝市场同比增长超200%

    今年前10个月,中国重汽销售部在重庆及达州、广安的销量达到2524辆,同比增长215%。中国重汽销售部重庆分公司负责人认为,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主要就是结合产品优势主打重点市场的“抓大放小”的营销策略。
    2017-11-30
  • 中国重汽150万公里的突破

    中国重汽150万公里的突破

    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中国重汽领先的生产工艺打造出了品质担当的汕德卡车型,汕德卡帮助他实现了公司目标和个人价值,
    2017-12-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