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无人驾驶“智能环卫车”首现知识城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0





  自动苏醒进入清扫作业状态,精准识别避开路障,360度无死角定位垃圾,完成清扫后自动倾倒垃圾,自动泊车归位……9月8日上午,黄埔区龙湖街知识城展厅广场前,8辆无人驾驶智能环卫车一字排开,按照设定演示了一系列智能化操作。

  这些清洁车外表与其它环卫车并无二致,却拥有一个“智慧大脑”,可以自动完成环卫清扫工作。8辆无人驾驶智能环卫车包括4辆大型车和4辆小型车。每辆清洁车配备一名安全员负责车辆的安全,安全员并不需要进行驾驶操作。

  据龙湖街环卫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广州市乃至华南地区首个街道采用18吨级别大型无人驾驶环卫车进行清扫作业。即日起,8辆智能环卫车将在凤凰湖周边道路,以及创新大道、腾龙大道、九龙大道、石迳四路、慈济路等路段试运作。智能环卫车代替了人工清扫功能,将大大节约人力资源和成本。

  “这些车降低了我们的工作强度,很多地方它们就可以直接清扫了。我们也不用在马路上一边清扫,一边还要提心吊胆地看有没有车开过来。”龙湖街环卫工人刘蕴玲说,之前不论刮风下雨、日晒雨淋,还是在车辆川流的马路,他们都要出去作业。现在有了智能环卫车,就能更安全、更方便地完成工作任务。

  据龙湖街环卫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龙湖街道下辖14个村、社区,生活垃圾日产约40吨,环卫工作负担重。传统环卫一般采用“清扫车+人工清扫”方式,环卫工人常年风吹日晒,还要时刻提防交通危险,而且夜间清扫难以实现。智能环卫车投入使用后,能大幅节约人工费用,从而降低环卫成本。且最长工作时间可达16小时/天,极大地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获得“倍乘”的清扫效益,从而更高效、更安全地提升龙湖街道的环卫保洁效益。



  转自:信息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