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支成果 一大步科技


国际前沿生物科技技术应用成果报告会在沪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03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电(孔祥斌)2019年11月1日,国际前沿生物科技技术应用成果报告会暨拜欧海多汀新品发布会在上海金茂大厦举行。国际著名的蛋白质分离纯化科学家简·克里斯·杨森教授应邀出席,介绍了国际前沿生物科技的研发方向与重大成果,阐明了以拜欧海多汀纯生物抑菌喷剂为代表的纯生物制剂的鲜明技术优势与广阔应用前景。莅临本次成果报告会的还有国家职能部门领导与国内外医学界专家学者。

    30多年前,最早上市的生物制剂人胰岛素获批。作为用于全球所有胰岛素工厂的叠层色谱柱的发明人,简·杨森教授是现代生物科技崛起的推动者、参与者和见证者,致力于将前沿生物科技研发成果投入应用,提高人类健康水平。此次成果报告会上发布的拜欧海多汀纯生物抑菌喷剂,就是简·杨森教授核心配方的应用成果,用于对抗上呼吸道病毒。
     成果报告会上,简·杨森教授介绍了研发UppsaZyme的历程,表明了其研发初衷——用纯生物制剂,实现在无毒副作用的前提下,减少病毒对上呼吸道侵害的目标,开发出人人可用的生物制剂,填补孕产妇、婴幼儿、慢性病患者等人群上呼吸道感染无安全产品供给的空白。简·杨森教授表示,拜欧海多汀核心配方以贻贝粘蛋白、深海鳕鱼胰蛋白酶和复合海藻活性物质为主要成分,它们全部来自海洋动植物,且经过高度纯化。能够在上呼吸道形成保护层隔离病毒、针对被感染的蛋白进行降解清除、抗菌消炎并调节身体免疫。

     据了解,作为拜欧海多汀的生产单位,苏州宝集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拜欧海多汀之于上感市场,不是药品的升级,而是品类的迭代。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眼光去看待潜力无限的中国大健康产业,宝集沣认为生物科技能够为提高国人生命质量贡献层出不穷的好产品。但目前,巨大的市场需求与沉睡的核心技术之间还存在着错位,宝集沣要将其弥合,实现‘最后一公里’加速跑。”生物科技产业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紧紧抓住大健康市场的难点和痛点,将生物科技研究成果转化为创新型健康产品,必将开创出经济蓝海。此次宝集沣与来自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杨森教授团队合作,共同打造了拜欧海多汀纯生物抑菌喷剂,迅速引发关注。未来,宝集沣还会寻求更多标杆技术和拳头产品,力争成为生物科技健康产业的先锋。

     据悉,0抗生素、0激素、不含糖的拜欧海多汀纯生物抑菌喷剂将在上海率先上市。儿科医院、连锁药房、母婴专营店、月子会所等均对拜欧海多汀表现出了关注,此次成果报告会现场也有为数不少的相关专业人士出席,了解技术并洽谈合作。主办方表示,此次成果报告会让从业者看到了生物科技技术力量在中国的广阔市场前景,取得的良好反响远超预期。(马宏桂)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