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在重庆投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21





  近日,位于重庆水土高新生态城的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标志着该中心已正式对外投运,为西部地区机器人产业提升核心技术助力。
 
  据了解,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分为上海、重庆、广州和沈阳4家中心,其中,重庆中心是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第三方机器人检测与评定机构。
 
  国评中心(重庆)占地45亩,建设总投资3亿元。其中,试验场地1.5万平方米,已建设完成包括研发楼、工业机器人试验室等,配置检测设备近200台(套)。
 
  国评中心(重庆)的检测范围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检测能力涵盖标准100余项,检测项目(参数)300余项。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月,国评中心(重庆)已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认证机构批准书,可开展EMC认证、零部件安全认证、产品整机功能安全和机器人系统认证及机器人产品CR认证业务。获准CNAS认可后,将进一步确立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在认可范围内所出具检测结果和检测报告的独立性、可靠性和权威性,对于增强客户对产品的信赖和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未来,该中心将同步开展机器人相关标准制定与修订、系统评定与认证、机器人与先进智能装备质量体系建设、机器人产业的研究开发与应用、专业检测设备研发、技术咨询、机器人专业技术培训与人才培养等工作。同时,该中心将立足重庆、辐射中西部地区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食品加工和家电家具四大核心行业,提供为数字化生产线/车间和智能化工厂的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沈阳和瑞典机器人产业开展合作

    3月20日,由沈阳市政府和瑞典韦斯特罗斯市政府主办,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承办的“瑞典机器人谷—东方机器人谷暨沈阳市—韦斯特罗斯市机器人产业发展合作论坛”举行。
    2017-03-21
  • 工业机器人发展驶入快车道 技术创新为破局关键

    随着中国制造2025以及工业4 0的推进,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加速发展。与此同时,在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得到发展,产量全年保持增长。
    2017-03-22
  • 2016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增长44.6%

    产业研究机构易观国际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72 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4 6%。此外,易观国际预测,未来三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将持续增长,2019年规模有望接近152亿元。
    2017-03-24
  • 机器人产业确立两大政策导向 2020年销售额望超500亿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为促进我国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工信部等部委将陆续出台一系列后续产业发展促进措施。根据工信部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相关产业促进政策将着手解决两大关键问题:一是推进机器人产业迈...
    2017-04-06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