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访港旅客破千万 恢复至疫前四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08





  香港旅游发展局近日公布的资料显示,今年前5个月访港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约为疫情前(2017年至2019年)同期的四成。自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以来,访港旅客数逐步回升。展望下半年,香港旅游业复苏前景乐观,全年访港旅客数有望达到2600万人次。


  资料显示,今年5月,内地及东南亚访港旅客人数已恢复至疫情前的六成以上。访港旅客中约一半是过夜旅客,平均留港3.6晚。以休闲及商务为访港目的的旅客人数也有所增长,其中,休闲旅客约占总量的47%。


  资料显示,搭乘高铁访港的内地旅客比例上升,且呈现追求多元深度旅游体验的新趋势。据分析,受制于航空运力尚待恢复,有20%的内地旅客选择搭乘高铁访港,其中以年轻人居多。此外,除了以餐饮和购物为主的旅游体验外,文化旅游、绿色旅游等业态受到内地旅客的青睐。


  香港旅游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香港将加强高铁旅游宣传,计划与内地旅游平台合作,重点面向湖北、湖南、江西、广东、福建、广西客源市场,在端午假期、暑期前后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同时,继续加强“你好,香港”活动的宣传推广,向全球推介香港文化和旅游资源。


  据介绍,香港旅游发展局还将在今年下半年着力开展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乐聚维港嘉年华、香港单车节等7项文化和旅游活动,吸引全球游客。(记者 郭子腾)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