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信部:通信业13项关键共性技术将优先发展

    工信部近日印发了《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3年)》。通信业共有13项技术在列,分别是IPv6过渡关键技术、IPv6安全监控防护技术、TD-LTE及LTE-Advanced关键技术、TD-LTE...
    2013-09-18
  • 宽带中国战略系列解读八:应用创新促发展

    国务院在《“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促进网络能力提升与应用服务创新相结合,深化宽带在各行业、各领域的集成应用,推动信息消费,培育新服务、新市场、新业态。”
    2013-09-18
  • 虚拟运营商海外成功MVNO经验分析

    今年以来,虚拟运营成为国内电信市场新的发展动向,过去只有3家运营商构成的市场,今后将会迎来众多形形色色各个行业的新进入者。这对于推动中国的电信市场改革,促进国内信息消费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2013-09-18
  • 三网融合迎来发展新机遇

    三网融合业务的发展不仅与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相关,还与各试点城市出台的具体措施及业务开展密切相关。自我国开展三网融合试点城市以来,各试点城市纷纷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积极推动三网融合发展。
    2013-09-18
  • 2013年云计算五大趋势:降一降云的虚火

    在当前云计算领域,投资方式主要分为四种:政府投资与产业资本联合、政府专项基金扶持、科研机构单独投资、产业资本单方注入。回顾过往,各地云计算中心蓬勃发展,但是大多出现重设施、轻应用,看重规模效益或者有“...
    2013-09-17
  • 浅谈运营商的平台战略

    运营商在客户的聚合上具有天然的优势,以手机号码为基础的庞大的通信用户群能让运营商的平台在聚拢客户上比其他互联网公司的平台更直接和更简单,运营商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将通信客户转化至平台客户,并保持这双重身...
    2013-09-17
  • 从微信沃卡看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电信运营商

    用户的激增,业务的替代性,传统业务的冲击,微信让运营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坐立不安。如何应对微信,如何更好融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三大运营商采取了不同的路径。
    2013-09-17
  • 拥抱电子商务,运营商如何实现基因之变?

    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在基因上毕竟有着太多的不同。风风火火近十年,运营商的电子商务并没有如火如荼地发展起来。仔细研究电信运营商在“双十一”中的主销售品仍多为合约手机、无线上网卡、充值卡等传统业务。
    2013-09-17
  • 智能手机市场:透着血腥味的强者乐园

    智能手机市场在过去近4年左右的时间里呈现出了爆炸性增长,除了欧美等发达经济体,智能手机在众多新兴市场国家越来越普及,其近几年的销售增长率,已经远远高于传统移动手机的增长率。
    2013-09-17
  • 宽带中国战略系列解读七:频谱资源须盘活

    作为“战略”的重要内容,移动宽带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尤其是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应用和智能终端的迅猛发展,使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超过了传统互联网,能够随时随地享受宽带服务成为广大用户的迫切需求。
    2013-09-17
  • 宽带中国战略频谱路线图最大难点:利益协调与决策

    我国频谱路线图可能涉及的频谱也会在彼此利益的调整中,经受艰难博弈的考验。也以“数字红利”频谱为例,由于至今尚未确定广播电视模/数转换以及模拟电视信号停播的具体时间,这使频谱路线图的制定和推进增加了很大...
    2013-09-17
  • 流量仍是用户痛点 流量经营或成未来竞争焦点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存在着“月末低潮期”:即临近月末的时候,用户的上网时长以及上网频率都会因为套餐中所剩流量不足而有所下降。而欧朋在这样一个低潮期获得用户量以及使用量大幅提升,流量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2013-09-17
  • 我国电子政务国际排名下滑如何渡过“调整期”

    作为一种借助信息技术,实现政府组织结构和工作流程的优化重组的公共管理模式,电子政务近些年在我国得到了迅速发展。然而,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革命不断爆发的今天,电子政务也必...
    2013-09-17
  • 光纤光缆仍困产能过剩上半年收入、利润下滑

    就在一年前,中国光纤光缆产业一度还迎来近8年来的首次价格上涨。现在来看,这主要是因为宽带中国战略带来的产业刺激,多数光纤光缆企业押宝“需求上涨50%-100%”。现在看来,当时的价格上涨像极了“光纤供...
    2013-09-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