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国家公园丛书”:充分展示儿童文学题材丰富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21





  “‘我的国家公园丛书’实现了主题出版的创造性讲述和文学创新性表达,与儿童文学的原创精品融为一体,展现了强大的文学艺术性、审美价值和鲜活度。”谈到最近的热门图书“我的国家公园丛书”时,文艺评论家陈香给出了上述观点。

  记者了解到,“我的国家公园丛书”共有5部图书,是一套以中国国家公园为题材的原创儿童文学作品。

  15日,“‘我的国家公园丛书’新书发布暨蒙语、印地语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大象出版社和印度通用出版社、蒙古国红宝石出版社分别就“我的国家公园丛书”的印地语、蒙语版权输出进行了签约。

  其中,《秘境回声》《河源清澈》已于2022年出版发行。本次活动现场,发布了“我的国家公园丛书”的《竹海寻踪》《云边的歌》《虎豹山林》三部新书,至此,“我的国家公园丛书”5种出版完成。

  中国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唐小平认为,“我的国家公园丛书”,用儿童文学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曲折感人的故事情节、鲜明的人物形象,向广大青少年介绍发生在中国国家公园里的精彩故事。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宋强评价道,“我的国家公园丛书”的出版,充分展示了儿童文学题材的丰富性和可塑性。这是一套具有独特文学价值的图书,将儿童文学与生态科普教育有机结合,以轻盈的文体撬动厚重的题材,是难能可贵的一种创新创作手法。

  著名作家、“我的国家公园丛书”主编徐鲁介绍,在这套书里,大家除了能看到山河地理之美、自然风貌之美、以及不同民族的文化之美,还能看到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以及生态文明发展的成果。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