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3%的可治理沙化土地得到治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19





  记者17日在第29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国家主场纪念活动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防沙治沙取得了显著成效,累计完成防沙治沙任务2033万公顷,53%的可治理沙化土地得到治理。


  我国是荒漠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持续系统治理,当前我国荒漠化、沙化土地呈现出“整体好转、改善加速”的良好态势。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初步建立了法治、工程、考核、政策、科技推广、调查监测等体系,走出了一条符合自然规律、符合国情地情的中国特色防沙治沙道路。


  第六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调查结果显示,全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连续4个监测期净减少。2009年至2019年,荒漠化土地净减少5万平方公里,沙化土地净减少4.33万平方公里。


  国家林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保护修复难度不断加大,我国防沙治沙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将抓紧制定关于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的意见,修订、编制“三北”工程总体规划和六期规划,健全“三北”工程资金支持和政策支持体系,加强与周边国家的国际交流合作,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荒漠化防治,坚决打好“三北”工程防沙治沙攻坚战。


  据了解,此次国家主场纪念活动在陕西省榆林市举行,来自荒漠化地区的13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草部门代表参加了活动。(记者骆晓飞、付瑞霞)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连续十五年荒漠化和沙化面积双缩减

    连续十五年荒漠化和沙化面积双缩减

    30日,记者从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获悉:目前,我国荒漠化和沙化面积已连续3个监测期实现“双缩减”。2019年全国造林1 06亿亩,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同时,我国4855个国有林场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并通过国家验收。
    2019-12-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