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惊险一瞬,冒雨抢修云水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9





  “是供电公司吗?我们厂里的机器突然就停了,麻烦你们来看看怎么回事。”“供电公司吗?云水湾附近有电杆烧着了,有火星一直在往下掉。”7月23日上午9时半,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的抢修电话便响个不停,客户集中反映云水湾一带有停电问题。收到用户反映的问题后,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迎东供电所立即召集相关区块负责人员展开故障原因分析,部署安排人员紧急赶往现场查找故障,开展紧急抢修,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送电。

20200929112819386.jpg

  雨下得愈发大了,抢修人员没来得及带上雨具就匆忙出发了。抢修人员辗转多处查找故障点,待到准确定位故障点时,大家身上的衣服已被雨水浇透。适逢“迎峰度夏”的高负荷时期,又遇10千伏石墓线后段负荷转供,10千伏山居线所带负荷已接近线路总容量的90%。抢修人员根据现场故障点情况分析得出结论:由于线路负荷过大,云水湾分线开关下引线发热严重,绝缘层烧化脱落,铝线暴露在空气中,两相引线因绝缘破损而造成安全距离不足,引发两相引线间气隙放电,形成相间短路故障。


  “哎,小心,慢慢来。”“不要着急干活,先脚下踩实站稳再说。”在离地面10米高处,往下淌着水的电杆上突然一道身影急速往下滑落,惊险一瞬间,抢修班成员韦腾本能地紧紧抱住杆子,增大了摩擦力,止住了下滑趋势。惊险过后,来不及停歇,韦腾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调整好脚扣大小,找好角度,确定脚下稳固后,又投入了工作……


  “开关引下线与C型线夹接口处沾了太多泥浆,就这样装上去安全隐患太大了,我们现场没有带清洁工具,怎么办?”


  “用我的外套清洁线夹接口吧,我回去洗一下就好。”抢修负责人周华说着便脱下了滴着水的外套,用力几下拧干水分后开始认真清洁起了满是泥浆的线夹接口。


  抢修人员在雨中不间断工作了三个小时后,终于将故障点排除。随着“嘭”的一声拉开关的清脆声音响起,云水湾一带受影响的台区全部复电成功。使命完成,大家正准备回去修整一下,突然抢修手机“叮铃铃”响起,桃花源一带又出现了停电故障。大家还来不及换下湿透的衣服,就立刻调整到最佳状态,准备赶往下一个抢修地点……(刘钢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