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金龙奖揭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4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暨第17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日前在广州举行。本届金龙奖共颁发50个奖项。其中,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的漫画《乡村教师》同时摘得“最佳剧情漫画奖”金奖、最佳漫画画技奖、最佳漫画编剧奖3项大奖,这是金龙奖举办17届以来首部获得金奖的科幻漫画。


  近年来,从创造高票房的《流浪地球》到各类IP改编全面开花的《三体》,中国科幻题材的文艺创作逐渐呈现繁荣图景,愈发受到世界关注。但科幻题材IP资源仍然稀缺,急需从相对单一的品类向出版、漫画、影视、游戏等全产业链发展,营造良好的产业氛围和生态。组委会表示,今年科幻题材动漫在金龙奖上的丰收,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这种新的创作风向。


  本届金龙奖还设立了“抗击疫情”主题动漫特别奖。组委会介绍说,“抗击疫情”主题动漫特别奖征集到逾2000部作品,生动体现了动漫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其中,展现抗疫一线英雄群像的画卷《中国抗疫图鉴》、表现全国人民为武汉抗疫助力的《全国美食为热干面加油》等,在角逐特别奖的众多佳作中脱颖而出。


  海外作品中,马来西亚的《神明》获海外漫画奖,加拿大的《小真与彩虹王国》获海外动画奖。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