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动画上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4





  11月21日,哔哩哔哩举办了2020-2021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推出33部动画作品新内容。此次集中亮相的新片单中,除了科幻、仙侠、玄幻等题材,还有《恰同学少年》《血与心》《上海故事》等3部围绕中国本土文化、彰显时代精神的正能量国创新作,预计将于2021年上线。


  动画作品《恰同学少年》改编自知名编剧黄晖创作的红色经典同名小说。该作品将首度通过动画进行场景重现,用创新形式引领年轻人重温红色经典。准确的人物设定加上画面细节的贴近历史,在预热阶段,《恰同学少年》一度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此外,定位于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历史的作品《血与心》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血与心》改编自漫画家李昀以真实故事为原型创作的漫画作品,作品通过讲述日籍解放军战士砂原惠的传奇人生,展现了这一鲜为人知的特殊群体的历史。


  大时代里平凡而又伟大的个体也是国创动画多元化题材的一部分。动画《上海故事》就是一部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变化为背景,以一个普通上海家庭为主轴,集中展现当代年轻人与父辈精神面貌的现实主义动画。从已经发布的先导片中,可以看到成长经历千差万别的两代人,对待生活有着同样的热爱,对待困难有着同样不言放弃的品质。


  近年来,随着动画消费群体持续扩大、动画受众年龄逐渐泛化,面向非低幼少儿群体的国创动画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第三方艾瑞咨询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动漫行业总产值规模达1941亿元,在线动画用户规模达4亿人。国产原创动画的快速成长,也将进一步扩大其覆盖的受众年龄。随着国产动画快速发展,动画改编是优质IP升级的重要形式。此次国创发布会上,多部人气小说、知名影视剧开启了动画改编的进程。


35a85edf8db1cb131f5f200da350f44992584b81.jpeg


  其中,马伯庸原著小说《长安十二时辰》将制作成动画剧《长安十二时辰之白夜行者》,知名影视剧《唐人街探案》也将改编成动画作品。此外,《长歌行》《子不语》两部作品也将启动动画化开发。


  近年来,以文娱消费为主要特征的动画逐渐被寄予了更高的期待。除了作品自身的文艺属性外,动画也应该自觉生成网络通向社会现实的连接器,以优秀动画作品讲述中国故事,让中国的动画走向世界。



  转自:人民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