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津台妈祖文化交流 第十一届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28





  26日下午,第十一届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在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天后宫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活动为期11天,以“共同弘扬中华妈祖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主题,设置祈福仪式、皇会展演、妈祖文化学术论坛、文艺演出等环节。同期还将举办花会展演、现代京剧、相声快板、魔术戏法、歌手驻唱、古装巡游、火凤凰飞天表演、“月满良缘”中秋古琴音乐会、“情暖城厢”婚俗文化体验、“喜庆双节·送福八雅”通关打卡、“津派国风”海河文化市集等系列文旅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舞狮”“中幡”“高跷”等国家级非遗一一亮相,吸引来往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各地来访嘉宾、非遗传承人、宫庙代表、妈祖文化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

  “自2001年至今,每一届妈祖文化旅游节都面向海内外,邀请世界各地及港、澳、台、福建、山东、广东等省市和地区的妈祖宫庙代表来天津齐聚一堂,也是一次内容丰富的两岸交流盛会。”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多年来,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天津对外文化、经济、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天津在海内外华人中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据悉,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同期,天津天后宫还将推出沉浸式文旅项目——“天后宫福缘夜”,大力推进妈祖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发展创新,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多维度、多形式、全方位地打造天津文旅融合品牌。(周亚强)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